close

800x_100_w-5c7612bb1192c

再來推廣一次!喜歡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帳號連結在這裡媽!我不是在追星我是在學習

Screenshot_2022-02-13-01-03-11-35_1c337646f29875672b5a61192b9010f9

我又飛奔回來了e3f698d4f0f3dc6975c3540a743b79961471757074大家對於昨天的那個大套路有沒有消化好呀~說實話真的我自己也雞皮疙瘩,果然韓文版的...套路會更加清楚啊!!!!

好的!我們繼續帶著所有的疑惑跟我一起走下去吧!!!

泰亨/智旻/號錫/南俊/柾國/碩珍

22年7月24日

泰亨

兩周前大家還在討論等柾國出院那天要來辦出院派對,一轉眼這兩周因為大家都在奔波靈魂地圖和開發案的問題,都有些疏忽柾國,當昨日意識到派對的時候,就在明今天了!

大家驚訝地互看,開始討論明天怎麼布置,食物交給號錫哥,南俊提供場地,泰亨準備生日帽和道具,智旻送素描本給柾國當禮物,玧其哥則是說:我得出現就是最珍貴的禮物!((這邊的素描本大家要話重點起來!!!這在花樣年華2是柾國的重點物件;然後其實從玧其這句話大家就可以知道,玧其跟柾國的關係,仿佛就是【德米安】中的辛克萊和皮斯托琉斯的關係!兩人是救贖,無關世俗只關信仰!

派對辦在晚上7點在南俊的貨櫃屋,泰亨到南俊工作的加油站去等南俊哥下班,此時泰亨問南俊:碩珍個真的會來嗎??南俊的回應,則是說:自己有傳簡訊說是關係靈魂地圖的東西要和他聊聊!

智旻

此時7點10分,大家都還有來,智旻是第一個到來的!在這裡智旻寫下"恭喜柾國出院",雖然看起來有點寒酸,但是智旻認為總是比部寫得好!

智旻望著為敞開的貨櫃門,想起當初如果沒有兄弟們,自己真的能跨出精神病院的那扇門嗎?儘管那扇門有時不上鎖,又有多少人有勇氣去旋開門逃出去呢?

而智旻由此想起了碩珍哥,或許碩珍哥就跟當初的自己一樣,可能被困在哪裡出不來,雖然自己可能幫不了什麼,但希望他們這一點點線索可以幫助到碩珍哥。

忽然半開的門被"玧其哥"拉開,玧其哥說:我以為你在外面。((你們看!又是玧其哥!在花樣年華2,真的寫很多關於花樣官方的暗線進去!還有智旻很常會以碩珍為主要楷模對象去模仿,後面你們就知道了!!

號錫

這日號錫工作的雙星漢堡店非常的忙碌,而育幼院的阿姨、院長、哥哥依舊都在市政府抗議,而今天因為太忙,等號錫收到消息才知道,今天育幼院的人對沉默的國會發生衝突,而有些人受傷了!號錫一下班就跑去醫院,這時候育幼院的人才發現號錫的腿受傷了,可號錫依舊以前幾天下雨跌倒帶過!就在醫院結束後,手機收到簡訊是泰亨的,他問號錫還不到嗎?一張照片裡面除了大家還有碩珍哥!

((這段大家可以去看原文,號錫內心描述反應出了社會低層的無能為力,和沉默的反抗!

南俊

在號錫還沒來之間,剩下的人都先幫柾國慶祝,可氣氛顯得特別尷尬。少了號錫的蠟燭和蛋糕,只能用玧其哥的打火機代替,他們將打火機放到柾國面前示意讓他許願,可柾國似乎有些恍惚,此時玧其說:怎麼?沒願望嗎?儘管祈禱自己不再受傷也好!

此時的碩珍哥一臉被強制逼迫參加的表情,非常的冷漠,而南俊也開口對碩珍哥說,如果想知道靈魂地圖,可以去問他父親!隨後號錫出現,號錫一進門就衝去找碩珍,要和他單獨說話!但碩珍哥費常冷漠的回應:自己和號錫沒有什麼好說的,在這地方說就好!

就在此時號錫瘋狂的乞求碩珍幫幫自己,拜託他不要讓他父親如此殘忍的把育幼院拆除!而碩珍哥非常痛苦地縮在牆邊,並且告訴號錫:我究竟還要照顧你們多久!以後你們自己看著辦吧!

這就樣碩珍哥離開貨櫃屋...((這裡開始,有發現柾國對哥哥們的態度嗎?還有碩珍完全的改變...也就是所謂的靈魂地圖的代價...

柾國

碩珍哥出去後泰亨哥也跟著出去,其他哥哥互看後也出去了!柾國出去後看見碩珍哥不管泰亨哥說什麼,頭也不回地跳上車子離開了!就在此刻,當天車禍畫面和感受湧上來,完全重疊...

柾國一人回到貨櫃屋內,而外頭的哥哥們卻說著自己不知道的事情。((開始了...柾國開始要黑化了...哥哥們的隱瞞和他心裡在乎的事情,一切變得漸行漸遠了...哥哥的秘密和自己的秘密,誤會愈來愈深!

BTS (방탄소년단)-RUN

螢幕擷取畫面 (22)

以RUN最後面這個鏡頭,為何柾國會有這樣的表情?似乎在問碩珍:是不是你撞我的?你都知道的對吧?哥!你還有沒有什麼隱瞞我們的?

螢幕擷取畫面 (24)

而隨後笑了,我覺得有兩個見解:一是柾國在輕笑自己的愚蠢,對於誤會愈來愈深!!!!還有一個是真相大白後,柾國原諒哥哥們了!!!

我記得在【花樣年華2】小說後面有一段柾國的話說道:哥哥們存在於我的人生中,我只存在於哥哥們的故事裡。

這句話看出來哥哥們對於柾國的重要,但是哥哥們的行為無一讓柾國產生極大的誤會,並且柾國認為自己的世界要崩塌了...

大家還記得前面柾國其實有想死的念頭嗎??

碩珍

碩珍對於今天的聚會,感到是在浪費時間,自己今天本來有個開發案會議!要不是因為南俊提到靈魂地圖,結果聽了號錫一陣苦訴!

碩珍大力踩下油門,認為到底還要幾次!自己還需要拯救幾次!為什麼那個人會是我!

碩珍想起父親曾說過:不要浪費時間在無用的事物上!他開始思考,就沒有不拯救,就可以結束一切的方法嗎?

BTS (방탄소년단)-RUN

螢幕擷取畫面 (25)

在RUN MV常常會看到碩珍有時候會出現這樣冷漠的神情!((之後我再解析RUN,畢竟RUN前面是寫:花樣年華2

泰亨

從貨櫃屋回家後,一就是看到一片狼藉的家裡,一旁咒罵的父親,一邊無力反抗的姐姐,泰亨忍不住大喊:我討厭這一切!

隨後逃出了家,一路奔跑著。穿越車道時,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那人是"柾國",但柾國看見泰亨哥後,轉身離去了!((大家這裡很明顯柾國開始在疏離哥哥們了!而且不知道大家記得嗎?在【花樣年華1】柾國是跟泰亨一起去找泰亨的媽媽?但是在【花樣年華2】變成是泰亨自己一人!

泰亨就這樣一路走,發現已經走到文賢市,原來是當時找舅舅時,舅舅給的地址...泰亨希望媽媽離開後可以過上好生活, 因為這樣自己就可以不用憐憫她,繼續痛恨她!

而在路途中,泰亨走著走著經過一家酒館外,有一個喝醉酒的男子被趕出來後,倒在路邊,而泰亨看到這個男子,想起自己的父親,這位大叔說了句酒話:我原本不是這樣的人!((這裡反應出來,泰亨的父親以前也不是這樣的...我跟你們說,如果泰亨他的父親道花樣年華3的時候,發現跟金昌俊他們有關係,我會超級傻眼的images (12)

最後泰亨揹著這位大叔回家,而這大叔和自己母親住得很近。而後來泰亨跑到大樓對面的小公園坐在鞦韆上,隨後看見一個身材嬌小的中年女子在欄杆上抽著菸,一根接著一根,隨後這女子回家,進入306房,泰亨意識到,那是媽媽住的房號...泰亨跑到剛才母親在的位置,望向剛才自己坐的鞦韆方向,之後306號發出一些聲音,泰亨流著淚頭也不回的跑走了!他雖然想要回頭,可是該回家的時間了...

BTS (방탄소년단)-RUN

螢幕擷取畫面 (29)

螢幕擷取畫面 (30)

我沒記錯的話,在【花樣年華1】當中,泰亨有一幕寫著他哭著在鐵道走著...而且在花樣年華1,泰亨就是根柾國一起去找得母親...

南俊

22年7月24日

泰亨傳簡訊給南俊詢問南俊會在跟碩珍哥聯絡吧?南俊尷尬地回復再等等吧!

隨後南俊去到號錫的速食店找他,昨日號錫纏著繃帶的腳,今天變成石膏了...南俊知道因為自己的關係,要不是當初自己將文件拋棄在警察局,第四區域的開發案,也不會加速動工!

就這樣,兩人都沒有說話的一前一後行走,南俊問了一堆問題給號錫,但是號錫卻都沒回應,反而告訴南俊,讓他自己一個人吧!

南俊知道號錫在生氣他,可號錫也知道,南俊其實也自身難保,要如何幫助他。就這樣,南俊看著號錫的背影離開...

號錫

22年7月31日

這天號錫搭乘火車離開松州,不是為了要去玩,也不是想要去參訪甚麼名勝古蹟,只是單純,想要離這個地方,離開松州。

他拖著尚未痊癒的腳,來到一個名為"夏谷"的城市,距離松州需要2小時的車程。

到了夏谷,號錫不想再以以往總是"替人著想的鄭號錫生活下去",於是做著以往從來不做的事情,大口吃著以前不吃的辛辣食物,做著結帳不和店員說聲謝謝,甚至在牆壁吐口水。

忽然有人撞上號錫,當號錫回:眼睛是不會好好看路嗎?過一下,對方認出他來,發現原來是當初同個練舞的後輩。

這位學弟本在松州後來搬到夏谷來住,而號錫和他也有在連絡,前陣子學弟還邀請號錫來看他的公演在夏谷文化會館。

就這樣號錫到此看了2小時的表演,在表演過程中,腦中反覆想著,如果是自己會怎麼編排呢?

結束後,後輩詢問號錫為何到夏谷來?號錫則表示:是為了在考慮是否要調派來夏谷,所以先來環境熟悉。

而後輩知道後,想著現在團裡有兩個前輩要離開了,號錫哥加進來,就最剛好了!!

後輩們大家都非常熱情,甚至邀請號錫一起共進晚餐,餐桌上,大家開始詢問號錫對於剛剛看舞台的表現,有那些需要改進的,還有的拿出之前跳舞的影片來詢問號錫,這一場飯吃下來,大家都很熱情。

號錫就這樣在夏谷後輩的住處居住幾天,並且當著團裡無薪水的工作人員。在這裡幾天,忙碌著,卻也是會想起松州的事情...而號錫總是在想,如果在夏谷生活的鄭號錫會是怎麼樣的人?

在號錫來夏谷幾天,南俊有打電話給號錫,但是號錫認為,在夏谷的鄭號錫不會心軟的!

結果南俊大老遠從松州到夏谷找號錫,讓號錫有些驚訝。兩人一起到便利商店喝著燒酒,在號錫以為南俊會說一些鼓勵的話安慰號錫時,南俊卻是提到高中時期的事,關於他們一起被罰打掃,結果發現碩珍哥是第一次學習怎麼打掃,讓大家都捧腹大笑。其實南俊也就是告訴號錫,碩珍哥或許有苦衷,自己雖然不知道,可或許是能明白的!因為他認識的碩珍哥,就是太善良的!

此刻聽到南俊話的號錫,心裡想著,自己為什麼要去了解哥那種有錢人家孩子的心理?從小到大他從來不用為了錢擔憂,而且南俊為甚麼會替他說話?

號錫最後所有的話轉變成一句:我會搬過來這裡!

隔天兩人喝醉在後輩的家醒來,才發現在號錫說完那些話後,兩人就不停喝著酒,最後喝醉了!

號錫起床後,叫醒在一旁的南俊,而後問時間意識到離南俊上班時間不早了,兩人只能瘋狂的快速到火車站,可最後號錫沒好好道別,南俊就消失在人海中。

號錫又想起昨晚南俊告訴號錫的,號錫啊!好好考慮!不要回松州了!而號錫也說:放心!我不會回去的! 但號錫知道這些話都是松州的號錫不會說出來的話!

在號錫回憶的時候,南俊發來消息:「鄭號錫,遵守約定吧!」,號錫回:「你也好好加油!」突然的鼻酸起來,號錫想著又哭又笑,該死,這不是松州的鄭號錫嗎?

(其實這段我覺得事號錫很重要的地方,顯示鄭號錫其實也是圓型人物,也是有怒有悲的那一面!並且這幕原文真的很好哭...不管是花樣年華1還是2,在1的地方內心戲會更多!

在花樣年華2當中,更多是看到掙扎,大家如何在事件中不停掙扎!接下來會如何精彩?我們繼續看下去!!號錫這天日記真的比較長。)

BTS (방탄소년단)-Universe story

螢幕擷取畫面 (32)

螢幕擷取畫面 (35)

碩珍/泰亨/智旻/號錫/柾國

22年8月2日

碩珍

從柾國出院派對回來後,碩珍的書桌上多了一疊準顥叔叔放的"議員自傳",請碩珍有時間可以看一下。

這邊碩珍本來小時候非常懼怕父親,但是在一次次穿越後,碩珍領悟到,他不過也只是個固定人物。

他對於了解父親沒有興趣,指對於自身目前問題為重。

外頭的風吹來,原稿掉到地上,碩珍不經意看到內容,有關於父親描述自己和他的相處,還有自己高中認識的朋友,讓他不經懷疑自己真的有經歷過這些嗎?

再來父親提到自己高中生活,但內文突然有10頁的中段。就在碩珍豪不在乎時,忽然看到"靈魂地圖",一瞬間他想起南俊告訴他,如果想要了解靈魂地圖,就要去問自己父親。

他想到或許,這十頁會不會就在父親書房後面的那個房子裡?自己小時候會懼怕的地方,只因為外面的那幅"殘忍"的畫而小時候也有好奇進去過,也隨之被打了一頓。

可現在的他,已經都不懼怕了,他走進房間,在父親的櫃子找到了那10頁,但是內容讓碩珍感到十分無聊,無非是在說著自己高中的事情。((此時的碩珍,美好記憶依舊完全被抹煞了...

這邊我題外話,關於大家可能看到現在會有疑惑?

為什麼在【花様年華2】中碩珍會要有所付出"靈魂地圖"的代價?只是單純的消失記憶嗎?究竟是事件引發的偶然,還是實則的必然?
在榮格【紅書】寫他將追求一切事物,緊緊不放,但他永遠找不到他的靈魂,因為他只有在自身才能找到他。
如果他支配了他的慾望,而他的慾望無法支配他,他就可以觸碰到靈魂,因為他的慾望就是他的靈魂的形象與表達。這個世界的形象就是世界的一半,靈魂的財富在於形象。


所以意思是甚麼?
也就是說,這件事情看似偶然,實則必然!
因為要讓他找尋到,所以用失去記憶來讓他靠著自己去觸碰到靈魂本身,使他可以去支配慾望,而不是慾望來支配他!
他的慾望是甚麼?就是想要結束蝴蝶效應的心,就是想要做所謂的好孩子,就是想要自己人生沒有污點,所以當他愈去追求能把一切停止之時,就是他被慾望支配!
他看似聽到靈魂的吶喊,實際上是聽到了,但他選擇的是去反駁他的靈魂,讓一切依舊擁有完美的慾望,所以他的記憶不停再消失,這!就是他要找靈魂地圖要付出的代價!

(回到正題~以上是我的觀點!)

就在碩珍看到無興致時,忽然看到一句話:「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我所找尋的地圖並非是繪製著道路與方向的一般地圖,而是人生的道路上我所做出的每個選擇,每一個轉角皆是選擇之後所伴隨的成功或失敗,死巷猶如曾有的錯誤;纏繞的山路就像猶豫不前的懊悔當時我並未成功找到地圖,然而當時的失敗卻促成我現在的成功之路。」

碩珍開始想,父親自己也面臨找尋靈魂地圖嗎?既然靈魂地圖是這樣定義的?那我的地圖又會是怎樣的呢?

他想起泰亨對自己說:「哥!你在遺忘我們!」碩珍衝回房間,將高中時期的照片都拿出來,發現曾經美好全部都存在!頭痛開始強烈產生,每每要回憶時,就會開始頭痛!但碩珍依舊咬牙要挺過頭痛去回憶這一切!

最後碩珍無力的癱坐在書桌一角,腦中畫面交織一起,他現在就算不找靈魂地圖也沒關係,只想脫離苦海。她全身捲曲,等待疼痛過去,他不想在想拯救誰或是尋找甚麼...

過一陣子,碩珍手機收到一則訊息,點開是一首鋼琴曲,忽然意識到自己手上還拿著高中大家在秘密教室的照片,而他想起來!這首曲子是玧其高中時期最常彈奏的!

碩珍瞬間驚訝,自己忘記所有的事情,可為什麼依舊記得玧其的鋼琴聲?((因為在【德米安】裡面在描述辛克萊對於皮斯托琉斯有說道:琴聲包含信仰,擁有渴望,同時透露屈服及奉獻。一切無關世俗道德,只關乎內心,找到最原始
的自我,以達到愛自我的真理。

碩珍腦中再次浮現泰亨的話:「碩珍哥!這樣下去你會不會忘記我?忘記智旻,忘記柾國,甚至忘記南俊哥?哥,你真的記得自己是誰嗎?」

BTS (방탄소년단)-Universe story

螢幕擷取畫面 (37)

("裡面房間"就是碩珍現在站的後面畫像推開)

螢幕擷取畫面 (39)

(而可怕的畫就是這幅:<<梅杜薩之筏>>描繪在法國海軍軍艦梅杜薩號沉沒後生還者求生的畫面,而這件事情,本來有147人生還,但是後來13日後剩15人被救下來!原因是因為大家為了活命就互相殘殺,靠著屍體維生。

其實這幅畫放在花樣年畫2當中,其實也有諷刺這個社會,諷刺金昌俊議員的作為,踏著別人的屍體走上高位。

我也想起BTS NO的歌詞 

단순하게 생각해도 약육강식 아래
就算想法單純 在弱肉強食之下
친한 친구도 밟고 올라서게 만든 게 누구라 생각해 what?
也要踩著好朋友往上爬 你覺得是誰把我們變成這樣 what?

是不是特別符合這幅畫得涵義呢?

 

好的!!!今天就先斷在22年8月2日吧!畢竟8月2日真的太多內容了!加起來這篇文會爆炸~~~3ca39de08a7a999110a0ac1277e89322

我知道你們現在又想揍我了 b3db9e6a62ca674b1dd37122109060f2因為我又斷在一個開頭哈哈哈哈images (1)

好啦!各位~原諒我一下嘛!!!images (29)預計【花樣年華2】也是7部曲做完結的優~快了!在等我一下!!

之後【花樣年華2】結束後,我會開始精修+把WINGS系列從IG搬過來順便增加內容!!也就是說痞客幫這裡的內文會比較詳細!!不得了

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喽~我們明天見吧!朋友們

 

arrow
arrow

    Keely기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