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d0bdb312b651017e647f109d5365072 

再來推廣一次!喜歡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帳號連結在這裡媽!我不是在追星我是在學習

Screenshot_2022-02-13-01-03-11-35_1c337646f29875672b5a61192b9010f9

之後會陸續放一些而外的小解析在上面,或是會做更新的預告!最重要的是希望跟大家有互動啦  cqwasacwcx

如果想更快收到更新通知,就點擊追蹤吧 下載 (6)

大家好久不見了真的!!!!!!忙到2月才有時間可以重新發文章images (9),這陣子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感覺自己有了很多不同的見解,

對於花樣年華1的解析感覺沒有到很完善,所以決定還是把德米安這本書的內容跟大家說明跟解析,讓大家先了解這本書後,我們再一起進入花樣年華2,

之後呢花樣年華2結束後,會再將花樣年華1做個精修,到時候會把德米安加入到花樣年華1進去。

說實話為了解析,我真的看了好多,包括德米安、希臘羅馬神話、失樂園等...

還有我說對於花樣有不同見解,其實是因為前陣子,我去過精神科實習,所以對於花樣裡面心理層面的部分,

有很大的感觸...而且在這邊跟大家說個很不可思議的事情!hnogcghocv 可能老天覺得想讓我感同身受一下吧!好讓我來為你們解析

所以在精神科我照顧到一位跟花樣裡面朴智旻狀況差不多的個案,而且智民是主軸,他還涵蓋泰亨+號錫的故事喲!非常的讓我感觸很深,尤其在一次次的會談,

每每他突然說出來的話,都和智旻在花樣年華裡面說過的話是差不多的時候,我當下的反應都是images (19)下載 (3)

當下我都會停頓一下,然後回家思考好一陣子...但是我想告訴大家,那三周我過得很精采,而且藉由花樣年華,大黑及防彈想傳達的意義和德米安這本書

我成功傳達給那位孩子,如何愛自己,開始學習探索自己....真的最後聽到他回饋給我的,我直接想爆淚了! ((走開讓我哭!  images (18)下載 (2)

不過也了解到有興趣想學習是一件事、照顧起來就是另一件事情了...這三周真的很常陷入深思,而且要學習很多溝通技巧,慢慢去引導,畢竟我照顧的還是個高中生,真的老天不要這麼剛好地剛好了images (11)

所以今天呢!我決定我們來一起先看<<德米安-徬徨少年時>>這本書,我們來一起畫重點!畫完重點,了解後我們再進入花樣年華2,重回大黑的套路漩渦吧!unnamed (3)

 

德米安解析

其實德米安這本書主軸宗旨環繞在佛洛伊德人格理論中的本我、自我、超我之中,人們如何在青春期這段所謂最為徬徨迷茫的日子裡,學會判斷及控制,到後來以自身及外在的幫助下,跨出青春的大門,走出所謂兩個世界的真實社會通道;在於探索自我的旅途中,我們貌似相互理解,但每個人所能詮釋的,只有自己,教導如何了解自己、愛自己,達到LOVE YOURSELF理念。

先說德米安總共有八章節,我以四四去分文章,因為內容真的太多了~我怕你看到眼脫,我也會打到吐血 images (21)

首先我會以德米安每章節所想表達及傳遞的內容是什麼告訴大家((以下涵蓋主觀想法,若有不同見解,歡迎一起討論及學習!

在這裡先和大家聊到,關於本我、自我、超我,到底是什麼呢?

我簡單說明一下,有興趣的親辜可以上網收尋!

這是根據佛洛伊德的人格理論:

(慾望)本我:屬於最初始的慾望、人類基本需求(飢、渴、性)也就是生理層面的部分,而自我需要時,是需要被立刻滿足的,不會去顧及到外在及他人,以自我為最主要中心。((完全潛意識支配,不受前意識支配。

(現實世界)自我:開始會顧及周圍人們和社會規範,開始控制本我慾望,達到平衡。((開始有前意識支配

(良知道德判斷)超我:可以得到外在社會道德規範認可,而去達成許多符合社會要求。((部分前意識支配和意識支配

746px-Structural-Iceberg-zh-hk.svg  https://zh.wikipedia.org/wiki/File:Structural-Iceberg-zh-hk.svg (圖片網址)

而這裡說明,自我會永久存在,而本我與超我又是相互矛盾的,在本我與超我如何去控制,需要自我的調節及平衡,而當人類內在無法調節好時,就會出現一些防衛機制;而裡面提到潛意識、前意識、意識,這三者呢,過於複雜了,我就不解說了,畢竟再說下去我可能會變成上心理學課程了哈哈哈,所以呢有興趣的親辜再自己去看吧!

以上的說明是為了讓大家更加明白,在我們後面開始解析德米安和花樣年華的時候可以快速的聯會貫通!!!所以不得不說防彈和大黑真的是哲學家和心理學家的存在啊!

這裡還有一個重點大家要一直記得到把解析看完!!!!

本我-混亂黑暗的辛克萊、自我-睿智的德米安、超我-優雅完美的艾娃夫人。

 

一、兩個世界

這裡故事一開始,主角愛彌兒·辛克萊(出身上流人家,社會階層高,活在光裡的人。)以說明世界還有涵蓋另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為開端,一個是光明,安靜、美好,如光一般的存在;而在另一個世界則是黑暗、喧囂、邪惡暴力的存在。由著說明世上人處於兩個世界中穿梭,而自己起初生於光明之中,但無論走向哪條路,都會走向另一個世界。

而辛克萊因內心對於光明世界覺得枯燥乏味,所以對於外面世界的嚮往及好奇,為了要融入和得到另一世界的認可,選擇撒謊編織一個故事,這謊言卻變成被屬於暗世界的弗朗茲·克羅默(鎮上裁縫的兒子,社會階級低層,家庭名聲不好,活在黑暗的人。)拿來威脅及霸凌的把柄!辛克萊編織自己是偷果子的人,而克羅默抓到這個機會,勒索辛克萊二馬克的錢,沒給錢就會去揭發他。從這天開始,辛克萊一步步踏入黑暗,所謂第二個世界,不在屬於家人這裡的第一世界美好的人,必須接受即面對第二世界所帶來的危險、恐慌和恥辱。然而他開始在黑暗及光明兩個世界中徬徨猶豫,該選擇再用一個又一個謊言去隱瞞,還是坦白一切,再次回到光的世界裡去!在這過程中,又因家人的無知,讓自己生得優越感,領悟到「個體需實現自我,就必須打破父親的籠罩。」((有沒有覺得這句話很熟悉?跟鳥的那句有對應。

辛克萊也在途中因生病,而有逃避不到學校去;也因自己為了要去圓謊,這次"真的偷"母親房裡的存錢筒。

((以下有個重點,請阿米們螢光筆舉起來!!!

辛克萊因為一直湊不足夠錢賄絡克羅默,所以克羅默一次次來找他,最後他告訴辛克萊,下次來找他的時候,會用"口哨聲"來提示,從此之後這個口哨聲,揮之不去的存在辛克萊的耳邊。((口哨聲代表:第二黑暗世界的象徵;感到揮之不去,無處存在的部分,表示自己完全陷入其中;口哨也表示辛克萊成了他的奴隸,而克羅默成為辛克萊的宿命。

((看到這裡,親辜們是不是有點領悟到甚麼了,咳!來來來我們先冷靜,繼續聽下去吧!想起MV滿滿的口哨聲呢...

威脅勒索這段沒完沒了的宿命,持續數周,再過程中,克羅默也有羞辱他,辛克萊內心認為從來沒受過這樣的委屈,感到非常無助。

然而他因開始以偷母親房裡的存錢筒去還錢,所以看到母親時感到比默羅克的口哨聲來得更加恐懼!後來辛克萊半夜常做惡夢,也生病好一陣子,而這段期間都是由母親照顧他的,辛克萊對於媽媽的照顧十分不安。某天睡前母親給辛克萊"巧克力",巧克力會讓辛克萊想到從前乖巧美好得日子,那個時候還處於美好的自己時,睡前都會有巧克力可以吃。((錯誤不是可怕的,恐懼害怕的是對於光明的人說謊,對於難以面對曾經美好乖巧的自我才是可怕的;巧克力也象徵:從前的日子及乖巧的自己。

第一章結束,我來總結一下裡面的訊息,前面說到辛克萊象徵本我,而本我就是慾望,因自身本我慾望的產生,衝動的思想及行為,導致陷入第二世界的漩渦中;還有包括兩個世界的區別和辛克萊和克羅默是奴隸及宿命的關係,再來就是花樣中有出現的口哨和巧克力啦!這些請大家攜帶好記憶,我們繼續走下去喽~~~~skkkqsffsy

 

二、該隱

辛克萊遇到了他的救贖之星,馬克斯·德米安,德米安轉學至辛克萊所屬的學校,而德米安大辛克萊幾歲,但是還是到跟辛克萊一樣是高一,而德米安給予辛克萊的感覺不像一位小孩,而是一位成年人或是說一位紳士。故事一開始,某天德米安的班級被安排到跟辛克萊同一間教室上課,德米安的班級在寫作業,辛克萊的班級是在講<<該隱和亞伯的故事>>

((這裡我來稍微說一下個故事,是出自於聖經:亞伯和該隱為亞當和夏娃的兒子,而成年後,亞伯牧羊、該隱務農;該隱和亞伯分別向耶和華獻上供物,亞伯獻上「初生的仔羊和羊脂油」, 該隱獻上的是「土地裏出産的蔬菜」;耶和華看中了亞伯的獻物,該隱隨之憤怒顯於世。後來上帝給該隱機會去悔改自己憤怒的錯誤,告訴他自己雖然犯錯,但是他自己可以操控惡,而不是由罪來操控自己;但是後來該隱還是將亞伯帶到田裡殺死,最後還騙上帝自己不知道亞伯在何處;最後被逐出人類家庭聚居的地方,上帝並在對該隱做記號,告訴世人不要為了亞伯而去報復殺死該隱。

那天放學後,德米安和辛克萊一起回家,德米安和辛克萊聊天,辛克萊告訴德米安自己的家在哪,而德米安說知道,並且告訴辛克萊他們大門拱頂石上的徽章,徽章上是一隻鷂(ㄧㄠˋ yào)((類似鷹,背部青灰、腹部白帶赤色,也稱雀鷹、鷂鷹;阿米們!畫重點!!!!!    辛克萊嚇到,認為他比自己更了解他的家。unnamed (4)

後來德米安和辛克萊聊該隱的故事,辛克萊認為再和他對話,有如和父親對話一樣,所以就算自己不喜歡課堂上所上的任何課程,也要欺騙他說喜歡,可是德米安就像看透他一樣,告訴他:在他面前不用假裝喜歡。((有如自我與本我一樣,本我永遠騙不過自我。

這裡德米安對於該隱故事的理解,讓辛克萊感到錯愕!德米安認為故事裏頭該隱其實不是個好人,而上帝給予的那個印記也不顯然存在,讓人們不去靠近該隱的不是因為上帝的印記,而是該隱個性較難琢磨,同時比他人勇敢無畏,始人們為了掩蓋內心的害怕與恐懼,顯而去醜化該隱,而他的性格才是他所謂的印記;德米安又藉由辛克萊的詢問,認為殺人這種事可以是英勇的行為,也有可能不是,但往後弱者會怕他,而當人們去問他們:為甚麼不殺該隱?弱者只會回應:因為他有上帝的印記,而不會回應『他們是懦夫!』,謊言就可能從這裡開始

((我認為這裡故事主要想讓我們探討的不是該隱是不是好人,而是告訴你做自己,當你在做自己這條路上可能會有很多閒言閒語在背後,也可能不被大眾認可,但是這邊告訴你,做自己!而弱者會嚼舌根只是因為你很優秀,他們只能用這樣的方式去詆毀你,來得到隱藏自己內心的安慰。

辛克萊對於德米安所說的,從剛開始的不認同到後來發現自己本來和亞伯一樣身處光明世界,但自從前面講過的,某天晚上辛克萊從父親的無知自己所做的謊言,這些事情在傷害自己的同時,卻有一絲絲驕傲;此刻辛克萊認為自己變成該隱。((這裡又對應到前面的話『個體需實現自我,就必須打破父親的籠罩。』,我認為也就是在告訴我們,照著自己的夢想走,或許是需要做自己外,也是要離開父母的身邊;佛洛伊德曾經說過:『青少年最大的任務就是從父母身邊獨立。』

而這段期間辛克萊還是會不斷受到克羅默的威脅,而一次又一次的惡性循環,因為辛克萊拿的錢都是偷家裡的,所以又會變成新的把柄,但辛克萊認為或許這一切就是注定及命運,做任何事情都是徒勞無功的。

這次克羅默又來找辛克萊,告訴辛克萊把他的大姊找出來想認識她,辛克萊知道他動機不軌,內心極大的反抗;而克羅默也告訴辛克萊,明天一樣聽到口哨聲出來。後來遇見了德米安,德米安說出了辛克萊的狀況,辛克萊嚇到,認為德米安為什麼會知道自己所有的事情,明明甚麼都不知道,只是靠著他自己所說的讀心術;後來德米安問到了克羅默這個男孩,辛克萊害怕了,因為他觸碰到辛克萊的秘密((自我觸碰本我,現實觸碰潛意識。後來辛克萊向德米安坦承,但未告訴德米安自己欠錢的事情,可是德米安卻用讀心術猜出來了,德米安告訴辛克萊不要欺騙自己;並且告訴辛克萊,不要害怕克羅默,你對於他的恐懼太大了,他會壓倒你。你必須擺脫他,才能獲得心安。在臨走之前,德米安告訴辛克萊,他必須擺脫他,如果不行,就殺了他!自己會對辛克萊刮目相看,並且也願意幫忙。此時讓辛克萊想起該隱的故事,對周圍感到害怕及恐懼。

德米安安慰辛克萊,並告訴他殺掉他是最簡單的方法,最簡單的方法往往是最好的!((其實這段故事對話,很像自己和自己的對話,也就是自我與本我的對話,我覺得蠻有趣的!而且我覺得親辜們可以試著把這本書不要以多角色去看,可以把他當做一個人的對話去看,看著內心本我、自我、超我的對話,真的蠻特別也很感同身受的!

但向德米安坦白一切後,辛克萊感到未來又有希望,同時也不再孤獨了。後幾天克羅默不再找辛克萊,而且也會害怕辛克萊,德米安再次與辛克萊見面,辛克萊得知,德米安一分錢也沒給,靠著勸克羅默不要再靠近辛克萊這方式,讓克羅默不再找他,此刻辛克萊內心感到感激又畏懼,欽佩又害怕,欣慰又抗拒。

這裡作者回歸自省,認為當時在少年時代,若沒有德米安的拯救,或許一輩子都完蛋了!並且認為少年時期最大的任務就是重生自由。((這裡就是本我的慾望使人誤入歧途,自我將本我拉回來拯救自己。

可當時卻忘記與德米安道謝,很快就忘記這個人,後來想明白是因為自己想極力快點擺脫那段回憶,回到那個"失樂園"((來阿米們將螢光筆拿好,畫重點!!!這本書可以去看一下,不只和花樣有關,後面一系列到血汗淚都是這個套路在裡面呦!

擁抱第一光明世界,重回亞伯的虔誠。後來辛克萊確定自己重回自由時,選擇和父母坦白一切,而父母親也選擇原諒他,一切回歸初始。((坦白一切,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辛克萊認為德米安雖然不是克羅默,但是也算是再誘惑自己走向另一個世界,而自己想與另一個世界劃清界線;但內在的問題不是自己解決,而是靠著德米安解決的,所以他只好重新找尋依靠,因為自己害怕獨行;而他選擇在找尋父母,回到所謂光明的世界去。但是作者又回到現在,說明自己當初其實還有另一條路可以走,就是依賴德米安,雖然他可能比家人更加嚴厲,也可能用勸導、訓誡、挖苦或是諷刺來讓自己獨立成長起來。((其實這裡重新回歸的意思,就是人們在青春這段時間,會出去闖,會遇見問題,再獨立這條路上可能會失敗,有些人會重新回歸家人身邊,而有些人會選擇去面對真實的自我,讓真實的自我去教導本我慾望控制,讓自己達到平衡。

這才明白,在這世上,最讓人畏懼的正是通往自己的道路。

辛克萊也將德米安觀點說給父親,而這觀點是該隱派的想法,在聖經中,該隱派認為:『上帝並非全知全能,而是值得人們懷疑的對象。』

此刻辛克萊的父親告訴辛克萊,不要去理會這些想法。((其實也就像自己有其他夢想或是想法時,被家人阻止或是不認可一樣。在這裡強調一下,這邊的見解不是要傳達任何跟信仰教派有關的東西,而是藉由這些來形容及反應所想傳遞的訊息喲!

第二章結束,我來總結:從德米安出現,由該隱和亞伯的故事告訴世人不要去害怕恐懼背後閒言閒語,提到成長到愛自己的第一步從父母身邊獨立;辛克萊得坦白,內心自我與本我的觸碰,最後的接納自己,辛克萊一步步往另一個世界邁進。然後帶著那隻鷂鷹和失樂園這兩個東西記憶及第一章提到的??????

好的,我知道你應該忘記了智旻沒事!我再提醒你,口哨聲和巧克力來我們帶著這四樣東西,繼續走起來~

 

三、強盜

第三章開始,作者自己每回回憶起自己少年時期,都會去思考關於自己開始對於新奇的東西做談論,推動自己前行,誘惑或是打破自己平靜收活的,都是源自於另一個世界的開始。這個世界常伴隨著恐懼、約束和愧疚,常威脅到自己所眷戀的初始世界。自己也開始意識到,內心深處"性"慾望的衝動,只是在光明世界被自我壓下來,但漸漸地也逐步覺醒。

自我壓下,是認為性為魔鬼的誘惑、禁忌的罪孽。開始過上了雙重生活,平常中規中矩的意識層面的自我,拒絕壓抑內心的慾望衝動的本我並存。而意識層面的自我開始平衡辛克萊的本我,那已四分五裂、殘破不堪的童年。

辛克萊覺得父母親對於青春期的孩子,也是束手無策的狀況,認為此時自己需自己處理本我的衝動慾望。而這時期的孩子,童年將曾為過去,所愛之人漸行漸遠,開始感到孤獨。辛克萊的童年也象徵離去,隨之而來的又是另一個世界了!從克羅默那件事後,辛克萊一直躲著德米安,而德米安也沒有強行進入自己的世界,但如今辛克萊回想起來,德米安不曾遠離過自己,因為到現在自己會忘記克羅默的樣子,但是依舊記住德米安的;會想起以往和自己的回憶((來阿米們!再舉起你們螢光筆!畫上重點喽~應該會有點畫面產生。德米安會拿著小冊子畫著辛克萊家大門上的徽章;而辛克萊會站在窗戶後面,隔著窗簾看著他。

辛克萊對於德米安的描述覺得那是一張男人的臉,沒有絲毫稚氣,卻也覺得不完全是男人臉,而是同時有一些女人氣質的臉,他像動物、像幽靈,甚至像一幅畫。但都與辛克萊有所不同。

經過數年後,辛克萊才和德米安在同一個堅信班,而當神父又再次說道該隱的故事時,此刻辛克萊覺得和德米安是某種精神層面的親近。

德米安也藉由說明自己是如何成功用那所謂的讀心術,將位子換到辛克萊身邊;還有以雌雄蛾的故事來說明,抓一隻雌蛾,到晚上就會有很多雄蛾,僅管需要很長時間的飛行,而牠們為了繁殖,必須不斷進化。也就是說其實精力專注於一件事情,那麼就一定會成功。只要觀察足夠仔細,甚至會比當事人更了解自己。((其實從這裡也就是鼓勵人們追逐夢想時,一旦遵從內心,目標堅定,願望就能實現,而且還能掌握意志;並且因自身準備好了,而機會來臨時,可以把握住;並且足夠去探討自己,會慢慢更加了解自己!這邊我說過,不要以多人去看故事,以一體去看,所想傳達的就是愛自己。

 

這裡又說到在一次課堂中,神父介紹各各他山,耶穌被釘死十字架的地方,而跟耶穌一起被吊掛的還有兩個"強盜",但這兩個強盜臨死的態度截然不同,一位是痛哭流涕,後悔莫及;而另一位則自始自終未改變過,因為他認為這是謊言,一路走來他沒背叛在他背後的魔鬼。他們探討這位強盜是不是該隱的後代呢?((這邊又再次強調,做自我不要去看世俗的眼光,堅信自己的信念。

德米安又說到,關於兩個世界相互拉扯的事情。人們將上帝視為萬有之父,但絕口不提男女間的性事,反將個視為一種罪孽;但實際上,這才是人們繁殖的基礎,我們必須去敬畏一切,敬畏整個世界,而不僅僅是人為創造的世界((第一光明世界。德米安也認為我們要了解一下惡魔,創造一個可以接納的世界。世界是多面的,我們必須要接受光暗兩個世界的存在;也相對意思就是,人們要去接納自己的完美極不完美,沒有人會是十全十美的!

德米安告訴辛克萊,要正視自己內心的慾望,只要一是到了,就沒人有辦法成功掩蓋。想法都是在付出行動後才有價值((這句話超級中肯!

辛克萊再反抗,並想要藉由今日要有個答案,可是德米安告訴他,這個問題需要慢慢來,等之後辛克萊才有所去分辨『合理』和『慾望』的差異。

所謂的禁忌也不是一塵不變得,舉例男女之情,在合法的見證下,他們便能同房,所謂禁忌也會為之散去。每個人都要去探討禁忌和合理性!有人終其一生守規矩,但這並阻礙他成為混蛋。正派堅持的事情也可能是不合理,遭人唾棄的也未必不合理。((這邊說到看事情的角度不同,而見解和領悟就有所不同。

某天辛克萊和德米安因某件事觀點不同而爭吵。德米安告訴辛克萊:「強詞奪理毫無意義,只會丟失自我,而這又是另一種罪孽。人必須完全爬進自己內心,就像烏龜一樣。」(( 一樣要正視自己,接納自己,了解自己的想法。

後來辛克萊在上課途中,對德米安感到陌生,因德米安完全沉浸於內心,像死了般一樣,美麗冰冷;死氣沉沉但又有難以置信的生機。辛克萊感到孤獨害怕。((這裡我覺得是說,當自我不再與本我做連結,本我會感到孤單害怕,為甚麼連自我都無法控制本我的慾望操控...這句話想一響憂鬱症的病人就可能能理解了!我知道可能有點難懂,但希望多讀幾次你們可以明白。

章節最後走到堅信禮結束,辛克萊的童年已成為了廢墟。周圍的世界如同一個舊貨市場,平淡乏味。一切了無生機,然而自己沒有死去,而是在等待下一個春日到來。德米安和自己也都要離開這座城市,辛克萊要去外地的寄宿家庭,德米安則是去外地旅行。辛克萊再次形影單隻。

第三章節總結:這時期的辛克萊開始性慾望的產生,本我及自我會開始控制平衡,童年的一切皆為過去,開啟雙重生活,也因此感到孤單;再一次藉由雌雄蛾及強盜這個故事,來傳達世人如何堅定信念,如何更加做自己愛自己。

四、貝緹麗采

整個假期辛克萊未見過德米安,而辛克萊從堅信禮後,開始有了孤獨和空虛感產生。整體個性從本來的多愁善感,到現在對於外在漠不關心,只會思考聆聽內心禁忌的東西。辛克萊身體逐漸清瘦,內心逐漸成熟。

我不再純真,很可能沒有人會喜歡現在的我,當然連我自己都談不上喜歡。((米姊們~~~可愛的螢光筆再次畫下星星最後有張圖你會發現到異樣的JtWLqlc

辛克萊對於德米安有時會怨恨他,讓他生活一團糟。((也就是說,讓辛克萊離開光的世界,去接受暗世界的洗禮,使他必須去面對暗世界的一切,並且沉淪至此。

在寄宿家庭的辛克萊呢,很不受重視,因為他人認為是孤僻怪胎,辛克萊自己也這樣認為的孤立。在外人看來他是瀟灑的,但他卻是時常感到莫名悲傷與絕望。

目前辛克萊再學的知識比同年齡來的豐富,所以讓他開始會輕蔑同年齡的人。

十一月初辛克萊開始習慣來到公園邊散步想事情,此時遇見一位叫阿豐司·貝克(班上年齡最大的一位,也常常諷刺年零比他小的人。)辛克萊很高興遇見他,也不會討厭他!後來貝克約辛克萊一起喝酒;喝了點酒,辛克萊敞開心扉和貝克說了很多,包括該隱和亞伯的故事,此時的貝克給予他讚賞及認可,並稱他為『你這聰明的小混蛋』,讓辛克萊感到開心狂喜,直到貝克和自己聊起女人;貝克對女人很了解,而因辛克萊未接觸過,所以只能安靜的聆聽。辛克萊的心境從大人轉變小男孩再聽著大人的故事,而他認為,那些稱不上愛慕的感情,雖然低俗,卻很真實,這就是生活和冒險。後來辛克萊喝醉,這是他人生第一次喝醉,雖然給予他的是痛苦,但是卻有種反叛滋味的快感。辛克萊回到家清醒後,發現周圍環境被自己弄得骯髒不堪,回想起那醉酒後的行為,無一不像是一頭被欲望支配的野獸!又開始想起家人,想起另一個世界的美好。此刻沉寂許就得內心,雖然痛苦至極,但使辛克萊狂喜。至少,又有感覺;至少,有一絲激情;至少,心臟再次跳動了起來。隨然一切凌亂,卻感到解脫。

辛克萊開始自甘墮落,流連於酒吧,自己再次擁抱黑暗世界的惡魔,而這次真正成為一個聲名狼藉的酒鬼。但他知道他從未真正成為狐群狗黨的其中一員,他的內心是孤獨的,是個無感情的好色者,渴望得到愛,絕望般的渴望!會與他們說著那些低俗入流的笑話,卻一次都沒找過女人。其實自己沒有喝就上癮的問題,只是單純不知道做甚麼?害怕長時間的孤獨,害怕變軟弱、純真,更害怕產生愛慕。

周圍規矩的人會躲著他,老師也將他視為壞學生。童年和自己建立起大門,門旁有站兩位門神。從那刻起,辛克萊開始還念起曾經的自我。((思念德米安。辛克萊不停收到學校的警告,回家和家人過聖誕節,家庭氣氛也顯得不開心((因為辛克萊早已完全陷入黑暗,與初始世界是格格不入的!冬天過完後,收到學校退學的威脅信,但辛克萊以不在乎了!在辛克萊到此地讀書後,再也沒見過德米安,前幾個月寫過信給德米安,但都未收到回信,讓他很怨恨他,所以這次放假也不決定送信給他。

早春時節,辛克萊來到之前和貝克見面的公園,今天遇見了他一見鍾情,屬於他的貝緹麗采((在神曲裡面是但丁的戀人,但只是精神上的一見鍾情。女孩身材修長、優雅、臉龐透著精明英氣。這位女孩給予辛克萊生活很大的轉變,她是個高雅完美的形象,辛克萊深深愛慕上她。辛克萊有收藏一幅畫,畫中女孩和她所愛慕之人有些差異,但不變的是苗條的身材及充滿英氣的臉孔。((這裡將一個女孩描述英氣,又改變自己生活,聽起來就很像德米安。這女孩讓辛克萊拋棄以往惡習,養成喜歡閱讀散步的習慣。自己又有了偶像,不用再害怕那些嘲諷,儘管成為奴隸,但又找回自我。((大家還記得第一張兩個世界中,辛克萊和克羅默是宿命的關係嗎?這邊也是這樣的道理,女孩是辛克萊的宿命,而這宿命使自己找回自我。也就是能平衡本我的德米安,達到一個平衡,不流連於暗世界中。開始領悟需自我承擔,自我約束,才能重回光明,消除黑暗。

現在自己的性意識從慾望衝動,看見圖片會興奮,轉移往精神層面走,將貝緹麗采為聖壇,將自己獻身於她,將過往黑暗為祭品,獻給光明,目標轉為純淨、美麗。((這裡將黑暗過旺獻給光明,也表示這些好的不好的都曾經存在過,所以大家要坦然面對過往。

在這段日子裡,辛克萊最大一個轉變,就是繪畫,本來只是想模擬那幅女孩畫象,可到後來當愈是在意,愈是畫不好,於是辛克萊所幸自由發揮的畫起來。這個臉不像是女孩的臉,而很虛幻,但對辛克萊來說是意義非凡。畫中更像男孩的臉,頭髮是微紅深棕色,下巴堅毅果決,而嘴巴鮮紅欲滴。整體看起來有點像面具,卻具有神祕氣息。((這裡很明顯像是德米安的描述,因為辛克萊總是說德米安給人一種神默的感覺。可辛克萊覺得熟悉卻想不起來。那日起,每當自己孤獨時,就會將這幅畫拿起來看,或是說說話。((米姊們~~~重點重點,國國BEGIN的畫

某天早晨辛克萊突然想起那張臉的主人了,畫中的人像母親一樣溫柔地看著自己,而女孩因畫作曬乾後,額頭出現反光;觀察畫裡的人,雙眼為淺綠色,右眼比左眼略高,剎那間,畫裡的人右眼眨一下,原來是德米安得臉啊!!!而在某天辛克萊又覺得,這幅畫不是貝緹麗采、也不是德米安、而是自己。((貝緹麗采=德米安=辛克萊,所以這裡看的出來,本我愛慕自、愛慕超我、愛慕整個自己,這裡的畫其實有點鋪層後面,德米安的母親,艾娃夫人的部分,而大家還記得我說,艾娃夫人象徵超我,所以這裡其實就是提及到了,LOVE YOURSELF的明顯重點。

後來辛克萊因一句哲學話語領悟:『命運與性情其實是一個概念,只是名字不同罷了。』這句話讓辛克萊明白了自己對於那位女孩的感情,讓辛克萊內心起波然的並非本人,而是一個意象。((這段期時就是說,因為這女孩讓辛克萊想起德米安,女孩是德米安的意象,是自我的意象。辛克萊很想念德米安,想起之前遇見她是在某次回家鄉,和德米安一起喝酒,辛克萊的內心一樣被德米安看透,可這次辛克萊不想被他操控,而選擇否認反抗,隨後德米安則丟下一段話便走了

「你要知道,我們心中有這麼一個人,他甚麼都知道。」((這句話說得是誰呢??其實我覺得就是潛意識。辛克萊開始回憶初見德米安時的場景,他們一起聊該隱,德米安告訴自己家大門上的鷂鷹

當天晚上辛克萊作夢,夢見德米安手裡拿著徽章,徽章不停變樣,又散發五彩光芒,最後德米安告訴他,這都是同一個徽章,強迫辛克萊吞下!吞下後辛克萊感到鷂鷹再度子活起來,開始長大,貌似要從肚皮穿出來。最後在午夜下著傾盆大雨的日子裡,辛克萊被這噩夢嚇醒。((有沒有愈來愈清晰,這畫面好像在某MV有看到

辛克萊開始畫鷂鷹,最後將鳥頭畫為金黃色,彷彿一條猛獸,一半身子隱藏在黑暗中,似乎要從蛋殼掙脫出來。辛克萊後來將這幅畫寄給德米安,以匿名的方式。慢慢的辛克萊被帶領走向德米安,而自己曾對於貝緹麗采的愛慕,也被思念德米安之情掩蓋過去,忘記了她!而自己的轉變好,讓自己又感到有距離感及孤獨。而那夢,找不到人說,內心的期望與轉變,也無從說起。

第四章總結:辛克萊遇見了屬於自己的貝緹麗采,可後來發現這一切是個意象,自己內心思念的是德米安;這邊也為了艾娃夫人做鋪層,為超我形容做鋪層。還有這裡滿滿的被大黑抽取出來的套路~~~都是重點!!

這邊辛克萊領悟到那幅畫=貝緹麗采=德米安=辛克萊,最後重新回想初見德米安,開始畫鷂鷹,並且做關於把鷂鷹徽章吞肚的夢,為鳥要脫出殼的啟端,而辛克萊在這之前將畫寄給德米安,可自己這件事,無人可說也無從何而說。下一章就會說到最經典名言啦!大家再期待一下吧~

這第四章貝緹麗采,其實很多涵蓋BTS Begin裡面的mv內容,大家可以去看一下這個mv再回來看我的解析就會很熟悉~~~

 

好啦!大家今天的四章我終於寫完了...我真的沒寫到昏倒images (24) 希望你們看了會感受很多啦~~~~~這本書真的我經過心理學及精神科三周的洗禮,才對於內容可以勉強看的通透吧 images (3)

在前四章就可以看到很多套路的源頭了有沒有!   mgfsnnhmsy再來就不停環繞在兩個世界 Two-World和佛洛依德的人格理論走 下載 (5)

明天或後天再更新後面4章啦~然後德米安解析就完結,然後就可以進入我們大黑的懷抱了~有沒有很期待呢   v2-3449977ed332d56e85c2a2e72718414d_hd (1)  恩...應該是沒有對吧ㅋㅋㅋㅋ

好啦!最後為了給我自己和大家的鼓勵和向前分析的動力,我就先發防彈花樣年華2預告吧~就是之前官方出的類似電影海報~

32130000631ns3s59s09 翻譯:如果時間能夠倒轉,想成為世上最好的男人。

32060003462q4rq69604翻譯:想要向著心之所向,奔跑的一天。

320600034644s9s7q35s 翻譯:不要靠近我,會變得不幸。

31s60003r801q34q203n  翻譯:沒有可能愛上我這種人,所以說謊了。

32060003465054969699 翻譯:如果你發著光,我沒關係的。

320700039887s1791227  翻譯:只看著背影,因為現在不是時候。

32090003pn148118756n 翻譯:如果我做別的選擇的話,會不離開嗎?

好的這就是前進動力的預告啦~~~大家有沒有覺得這些話很熟悉又心疼呢!之後我們再一起解套路下去喲!掰掰明天見啦!!!!nkclmhlkkv

   

arrow
arrow

    Keely기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