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ccaebf6f33aef087fbc95653c401ade

再來推廣一次!喜歡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帳號連結在這裡媽!我不是在追星我是在學習

Screenshot_2022-02-13-01-03-11-35_1c337646f29875672b5a61192b9010f9

 

之後會陸續放一些而外的小解析在上面,或是會做更新的預告!最重要的是希望跟大家有互動啦  cqwasacwcx

如果想更快收到更新通知,就點擊追蹤吧 下載 (6)

我又回來了各位~久等了!!!在這裡先祝福大家~~~~641 終於要開始結束我們德米安下集5-8章的解析啦!!!粗咖黑優粗咖黑優~ 還沒看上集的親辜,先去看再來喲! <<德米安>>解析上集

那從故事開始解析前,我們先要再複習前1-4章的記憶。從一剛開始故事的兩個世界,辛克萊藉由克羅默踏入暗世界,而雙方也成為彼此的宿命及奴隸。到後來遇見德米安,由德米安救下辛克萊從這所謂噩夢宿命中逃脫,但德米安卻也將辛克萊推往暗世界,讓他要去面對及認可兩個世界的存在!到第二章該隱中,藉由該隱和亞伯的故事,去告訴人們在夢想追逐道路上,不免有閒言閒語,但那是因為自己與眾不同的實力,讓那些人不願承認自己是懦夫,而只能靠著口舌之快,來壓抑自己內心的自卑。所以人們要勇敢踏出去,去面對自己的人生夢想;再追夢同時,還要漸漸從家人身邊中獨立!從第二章開始也就是自我和本我的相互交流和了解溝通了~到第三章強盜中,辛克萊開始踏上雙重兩個世界的生活,而自己本我的自然性慾望也產生。此時從辛克萊與德米安的互動中,也不停強調追逐夢想,需勇往直前,永不放棄的信念,必能達成!在這裡本我及自我會開始控制平衡,童年的一切皆為過去,開啟雙重生活,也因此感到孤單;再一次藉由雌雄蛾及強盜這個故事,來傳達世人如何堅定信念,如何更加做自己愛自己。而到上集第四章貝緹麗采,辛克萊遇見了屬於自己的貝緹麗采,可後來發現這一切是個意象,自己內心思念的是德米安;這邊也為了艾娃夫人做鋪層,為超我形容做鋪層。而在第四章最後,辛克萊做夢夢見,德米安拿著自己家門前鷂鷹徽章,並且叫辛克萊吃下肚後,鷂鷹開始再肚中長大!辛克萊驚醒後,畫出鷂鷹徽章,並且將這隻畫完的鷂鷹寄給德米安,開啟下集第五章<<鳥兒破殼而出>>。

準備啟程下集,請各位親辜們繫好安全帶,通往大黑站即將開航~e3f698d4f0f3dc6975c3540a743b79961471757074

記住一個重點:本我-辛克萊、自我-德米安、超我-艾娃夫人(而這本書可以是以一人內心看全本,也能以旁觀者看著辛克萊找到自我的存在。)

五、鳥兒破殼而出

辛克萊將那幅鷂鷹寄出去給德米安後,在課間休息時間,發現書本被夾一張紙條,本來辛克萊以為是人家在開玩笑,沒去理會;但是在上課時又看到這張紙條,於是乎就打開了,上面寫著:「鳥要掙脫出殼。蛋就是世界。人要誕生於世上,就得摧毀這個世界,神的名字叫阿布拉克薩斯。」((來阿米們,畫重點,本書的最主要名句!!!!!其實這句話的意思,是在告訴你,想要達成一件事情,必須由你去挑戰超越及突破。這是我個人的見解,當然這句話等整本書看完後,再來看就會有不同見解存在。

辛克萊收到紙條後反覆閱讀,知道這是德米安給的紙條。但是辛克萊納悶,這個阿布拉克薩斯神,究竟是誰?當時辛克萊在上一位助教佛倫的課程,是難得他少有喜歡的課程。在這堂課上,辛克萊聽到助教對於這位神的說明,認為在古代沒有科學一說,並且阿布拉克薩斯是希臘的咒語,祂是結合神性及魔性要素的神((這裡說明了兩個世界的觀點,與德米安觀點有點像,世界是光暗兩面的。

而辛克萊也領悟到,或許我們信仰的是一位結合神性及魔性的神;在信仰神的同時,也在信仰魔鬼。辛克萊為此想了解這位神,翻遍圖書館卻無跡可尋。

從前遇見的貝緹麗采對於辛克萊已經漸漸沒有感覺,而在辛克萊感到,內心又再次新一輪的成長,渴望美好生活,渴望愛。前陣子因那位貝緹麗采,內心性慾望從肉體轉換成精神層面,辛克萊也開始渴望能有對象,但到現在已經無法滿足自己。((人生旅途,從本我慾望因自我控制後,得到一番的美好後,會漸漸地產生更多慾望,而慾望就會上升到超我層面才能滿足自我,目前辛克萊開始走像超我層面。

辛克萊又開始做夢,夢見自己回到家中,看見母親,但是當母親要給自己擁抱時,卻換一個模樣,變得又高又壯,像德米安但更像就是當初畫的那幅貝緹麗采的畫像。辛克萊叫她母親,在與這位母親擁抱同時,相擁顛覆了敬畏,卻讓他產生極度歡愉。不知不覺透過尋找那位神,把夢與現實結合,辛克萊認為所夢到的母親就是阿布拉克薩斯神。善與惡、男與女、純潔包含罪惡,漸漸愛退化曾肉慾,自己所想擁有的,不再是精神層面的貝緹麗采那種天真、超越世俗的愛慕。而是開始變成亦正亦邪,精神肉體上的渴望。((這裡我認為那位神,就是最初始的樣子,人類多面的真實;辛克萊漸漸要開始走向超我及最真實的一切,那個同時間有善惡的所有。

辛克萊認為那形象又類似於天使與撒旦。而自己似乎擺脫不掉這一切,對於生活既恐懼又渴望。下年春天辛克萊要高中畢業,可對於大學自己沒有目標,十分迷茫。但辛克萊確認一件事情,遵從內心的聲音,追尋夢中的意象。辛克萊內心常常掙扎,又常想或許自己與其他人沒有不一樣,別人所能及之事,自己也可以做到,但只有一件事情沒有辦法達成,就是放棄內心的秘密目標。((大家有沒有覺得這段很像自己呢?有時候自己是否有夢想想要去完成,但是又往往自己找一些理由和藉口來洗腦自己,欺騙自己其實不在乎這一切,但到頭來你的本我都是知道,沒有辦法忘記內心那個祕密目標。

此刻辛克萊的渴望非常強大,也覺得對於夢裡的那個人,很渴望得到她的愛,會跟她傾訴也會在她面前哭泣,但也會罵她,甚至說她是妓女、惡魔等等...也會誘導自己去做情愛之事,在她眼裡,沒有善惡((這裡我覺得本我渴望超我看到自己,希望超我能看到自己的內心,後面有點像,本我告訴超我自己為了要呼應外在世界的行為思想,本我自己的想法是如何的狀態。

辛克萊認為不管是那枚鷂鷹徽章還是德米安都是命運,讓自己靠近那位阿布拉克薩斯神。可自己卻無力去控制夢境和思想,卻只能被他們所操控。((本我被自我超我控制,本我內心聲音。

某天辛克萊內心急切想找到愛人,為了掩蓋焦躁,在街道上奔跑從白天到黑夜,直到偶然發現一處避難所。可頓時辛克萊領悟到「如果你近乎絕望地想要什麼,並最後得到了,那這些便不能稱為偶然,而是內心渴望所帶來的必然。」

在某兩三次辛克萊散步到郊外,聽到教堂傳出風琴聲,辛克萊讀懂了琴聲所想傳達的的東西。這位彈奏者基本在彈奏時會把門鎖起來,但有次忘記了,所以辛克萊就坐到長椅上來聆聽。他聽出來這琴聲包含信仰,並且透露屈服與奉獻。這一切都在訴說,彈奏者的渴望,渴望像世界贖罪,可望脫離世界,渴望聽見自己陰暗的靈魂,渴望屈服並擁抱神秘。((這一切無一不是在說愛自己呢??在說本我渴望自我超我聽見自己?

後來那位彈奏者離開後到酒館,辛克萊跟著過來,並且和他聊天,告訴他自己喜歡他的音樂,因為無關道德。其他事情都受道德的約束,所以他想找尋一些道德以外的。並且詢問他,是否知道那位阿布拉克薩斯神,顯然這位彈奏者知道,並告訴辛克萊下次再說吧!

到下次彈奏結束後,辛克萊到他的住處。彈奏者告訴辛克萊,自己本來也是一位值得父親驕傲的人,卻誤入歧途,因為自己想要知道人們虛構的神到底是甚麼樣子?後來彈奏者帶領辛克萊冥想,臨走前在門上看見:「神父,皮斯托琉斯。」回到住所後,辛克萊才想到,本來要問神的是沒有問,也沒弄清楚門上那位神父是誰?一切都被冥想涵蓋了,但這也讓他上一課。

辛克萊認為冥想可以增加自我意識。在通往人生道路上,觀察並沉醉自然現象,使內心和諧。因為人們常常陷入一種心境,無法確認自己所看到的意象,是來自外在還是內在我們和大自然不可分割,如果外部世界毀滅,人們還是有辦法重建,因為那些自然,都深深烙印在心靈深處,成為永恆。而人們雖然無法輕易察覺創造性靈魂本質,也不了解永恆本質,但我們可以通過愛與創造來感知永恆((這裡表達要聆聽自己內心,雖然我們沒有很了解自我,但我們可以用愛來達到永恆。

再一次見面後,皮斯托琉斯(彈奏者)告訴辛克萊,我們靈魂包含所有生命的痕跡。藉由人類滅亡,只存在一位普通孩子,那孩子也能自我發現進化過程,並再次創造。此時辛克萊認為,既然靈魂本身會有痕跡,那個人特質在哪裡?既然這樣我們為什麼要努力呢?但皮斯托琉斯說:「存在是存在,但我們能不能意識到又是另一回事。」((這裡我覺得有點包含著,是再說一個人有天賦,天賦以生俱來,但是能不能意識到就另一回事!

皮斯托琉斯又認為,唯有意識到,才能變成實際的。辛克萊認為,每次的談話都再敲打自己內心,協助找到自我,逐漸打破蛋殼。

辛克萊又夢見自己會飛,並將這夢告訴皮斯托琉斯,而他表示能讓辛克萊飛起來的動力,是因為辛克萊的掌控力,是一種控制力量的感覺,但人們很快就會恐懼這種感覺。因而這樣大多人放棄翅膀,選擇在陸地行走。但辛克萊不同,發現掌控力後,會再自己加入外界幫助,來控制呼吸。也提到而瘋子其實也像是這樣變瘋的,承受許多力道,卻無法控制,只能走偏。而辛克萊,調節呼吸是你以生俱來,你只是再借用而已。((這段呢!我建議去看書本全文,比較深奧,我也不好全部打出來。這裡呢說到,其實人們擁有掌控權後,很快會恐懼,因為害怕失去或是失控。但當擁有掌控權後,還能做突破和超越,就會不一樣了。其實掌控權這種東西,早就存在於內心了!這裡好比說人們,有些夢想因為害踏他出舒適圈,而選擇退步,不去向前行,選擇舒適圈生活。

第五章總結:其實我覺得歸納出來,就是開始告訴你該卻聆聽內心,在超我與自我運轉的同時,要去聽本我的感受及渴望。在人生旅途中要去停聽自己的內心,跟著內心去走。而故事也從辛克萊遇見一位特別的人,皮斯托琉斯,也了解到一位神阿布拉克薩斯。

六、雅各與天使摔跤

辛克萊覺得自己和外來看起來是顯得多麼古怪,但是皮斯托琉斯告訴自己,保持勇氣和自尊。他常常能從辛克萊所說過的話、做過的夢、幻想中,找到價值存在的東西,從來不會輕視他們。因次辛克萊將皮斯托琉斯視為人生導師。導師一直告訴辛克萊,要去聆聽自我的內心,瞻前顧後會毀掉自己。我們的神是阿布拉克薩斯,祂不會反駁你一切的想法。而辛克萊每次心情不好時,會請導師彈奏音樂,彷彿聆聽自我內心。((這裡也是不停傳達愛自己的信念。

皮斯托琉斯知道辛克萊還有一些夢沒告訴他,關於性方面的夢。但是他告訴辛克萊,不要放棄這些夢,當辛克萊去了解那位神,就可以不再壓抑心靈渴望。也告訴辛克萊,有時候內心有惡出來時,是阿布拉克薩斯在影響。而有時討厭某人,你所討厭的東西,其實你本身也有,因為我們不會去討厭和自己不相關的東西。((不知道為甚麼,聽到這句話,我覺得有點中肯??

後來辛克萊遇見一位人克瑙爾((他很像以前的辛克萊,本我意識很強大。他也是一位在找尋自我的人,只是目前階段是在,辛克萊墮落的那時候。

兩人在探討"性慾",克瑙爾認為禁慾內心才會強大,但辛克萊不這樣覺得。克瑙爾將自己所經歷的一切告訴他,可辛克萊訝異,明明和自己的經歷如此相像,為何沒有共鳴呢?因為辛克萊覺得,自己幫不上忙,也只有他自己遵從自我內心,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方法。最後克瑙爾很憤怒的罵他,認為他是假聖人。((這裡克瑙爾真的很以往的辛克萊,說話也是和以往的他一樣。只是這裡的辛克萊開始蛻變成,不是"本我",而是一個主人格。而克瑙爾變成是他內心的本我一樣。

辛克萊回家後,又夢到徽章和母親還有一個奇怪的女人。這次他終於把她畫出來,在一次半夢半醒中,將她畫出來。這次一樣畫的和之前,那幅畫一樣,右眼比左眼高,目光透出固執、堅定及命運的氣息。辛克萊開始向之前一樣,看著畫像給予愛,但也咒罵她等...突然他想起一句話,像雅各與天使摔跤說的:「你若不祝福我,我就抓著你不放。」

這裡來給大家科普一下<<雅各與天使摔跤>>的故事((點進去網址看故事喲!我怕我這裡字數太多。

leloir-jacob-wrestling-with-the-angel-1865  法國畫家Leloir

這故事其實是在告訴人們不要放棄夢想,命運在自我手裡,不努力到最後,永遠不知道勝利者會是誰!

 

後來辛克萊看著那幅新畫好的畫,畫開始變化,從女人變男人,在到小孩等等...讓辛克萊內心感到一股衝動,他閉上眼睛,試圖去觀看內心的畫,內心的畫更加強大,更有氣勢,讓他想下跪。

但那又是辛克萊自我的一部分,無法割捨,彷彿已經變成了自我。之後他聽見一聲咆哮,使他恐懼顫抖。腦海開始浮現以往的回憶,不只過去還包刮未來。後來辛克萊沒有記憶,醒來後發現自己在床上,而牆上的畫不見了!

隨後模糊記得被自己燒掉後,吞下去了((來阿米姊妹們!!!重點重點!!南俊個人mv中的畫面浮現了有沒有!!

 

突然有股力量引領辛克萊大半夜到一處荒屋,遇見了正要自殺的克瑙爾,而克瑙爾也和辛克萊道歉當初所說的話。辛克萊讓他回去,並告訴他:「我們創造神,並與之搏鬥,然後讓祂們祝福我們。」

辛克萊又來到皮斯托琉斯這裡,可這次辛克萊忽然說了戳中皮斯托琉斯的話,關係從此刻產生變化。因為他所觸碰是皮斯托琉斯也是自我懷疑的地方,是他無法自我實現的地方。辛克萊無意表現得惡語,他卻當真了。

這天是辛克萊第一次覺得頭上有該隱的印記。

(這裡有段敘述很像花樣裡面,泰亨面對在海邊吵架時,對於南俊的心情。但是呢大家自己翻書哈哈~字太多了!我不方便打上來!)

因為這件事,辛克萊開始領悟到,覺醒這條路上,覺醒的人只有一個義務:找到自我、固守自我,沿著自己的路像前走,不論通往哪裡。找尋自己的命運,並全心全意往這條路前進。

後來皮斯托琉斯告訴辛克萊,外在美好的東西,有時候自己也知道不該奢望,因為一切會成為軟肋。追尋自我命運的人,是沒有榜樣、理想、也沒有任何慰藉。但是這才是真正的道路,想我們這樣的人,注定孤獨!但是至少我們還有彼此。

從那之後,人生導師,心中有個影子,像德米安,在他雙眼可以看自己的命運。辛克萊在紙寫下:「我的領路人離開了,我再次陷入黑暗。我無法獨自前行,請幫幫我。」本來辛克萊想將這紙條給德米安,可後來沒有。而是選擇背下來,並且在往後日子裡,提醒自己。最後高中畢業後,辛克萊沒有目的的先選擇哲學讀一學期,也進行了一次旅行。

第六章總結:辛克萊人生導師皮斯托琉斯離開,而這裡的辛克萊開始更加了解自我。更用雅各與天使摔跤,告訴大家不要放棄命運,掌握在自我手中,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樣子!並且這裡有個花樣mvˇ的重點,將畫燒毀並吞下去,這裡我認為是將超我也融入於身體之類,將所有依切合而為一,讓自己看清楚一切,包括為甚麼辛克萊看到畫回憶產出,恐懼上升,可最後吞下肚子?是叫世人要去接納自己的所有,好與不好的所有,因為那些都是你自己!

七、艾娃夫人

終於來到艾娃夫人了!!!!辛克萊這段假期,來到德米安和母親以往所住的地方,可他們早一步在這裡居住,於是辛克萊遇見新房主人,是位老婦女。辛克萊向她詢問德米安家的過去,當婦女拿德米安母親的照片時,辛克萊心臟幾乎停止跳動,因為那張臉,就是夢中女人的形象。於是有股慾望和衝動,引領著辛克萊踏上尋找德米安和母親的蹤跡,一切彷彿命運的指引。

數周後辛克萊回歸大學校園,可後來發現大學的一切讓他感到失望,規規矩矩、千篇一律,稚嫩的臉上洋溢的笑容顯得又假又空虛;而辛克萊慶幸的是,學校算自由,自己有獨處的時間,可以很好去感受靈魂孤獨,促使逼迫命運,他也高興,自己願意探索自己的命運。((為何那些人臉上笑容假又空虛?我認為是因為大家因被外界的道德法律束縛,努力做一個符合社會大眾得標準,可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卻始終再逃避和迴避。而他自己雖然內心經歷這麼多的艱苦,面對自己所有的一切,接受自己的印記,所有是如此刻苦,但自己他內心是滿足豐腴的。也就是在告訴大家,在人生道路上,可能你在追尋路上,常常感到孤獨,但是這恰好是你接受命運的洗禮,你願意坦然面對自己的一切,外人看起來是很可笑又古怪的存在,但唯有你知道,必須要這樣,才能真正明白內心所想,去好好接受一切,愛自己。

當辛克萊看到學生們下課後,會前往酒吧,認為他們在逃避命運,成群結隊地抱團取暖。就在此刻,辛克萊聽到有兩位男人的對話,一位是日本人,當一聽到聲音,發現就是德米安!並在後頭跟了一路,後來當日本人開門進屋回家後,德米安轉身來到辛克萊面前。辛克萊很詫異,德米安為何在這座城市!德米安和辛克萊閒聊,並告訴他,他該隱的印記,愈發清楚了!德米安也告訴辛克萊,他們都在等辛克萊,包括他的母親。隨後一路一起聊到過去,再隨後就聊到神秘特殊的部分,歐洲精神。德米安認為在世上任何組織都因恐懼困難而產生的,但內部卻早已腐朽,幾近崩潰。而這些人為何恐慌,是因為背離內心,所以才恐慌,因為從未坦然面對內心而恐慌。而這些人聚集一起,滿懷恐慌外,還相互不信任。而當裡頭有人試圖要創新,他們就會殺死那個人。衝突不能改善世界。((其實也就是說,人們恐慌,是因為不敢面對接受真實的自己。而當一個群體,相互取暖卻不相互信任,就會呈現一種狀態,那就是清醒的人最荒唐的存在,就彷彿像該隱印記一樣,人們會找理由藉口去掩蓋真實,只因為不敢承認自己是懦夫。

德米安和辛克萊走到德米安家門外,德米安也邀請辛克萊下次可以來拜訪。隨後辛克萊回去宿舍,突然想起家鄉的公務員,一群老紳士,他們總是緬懷過去。而他認為人們都在緬懷過去的自由和幸運,而逃避當下的責任和未來;腐朽的世界必將毀滅。((鳥要掙脫出殼。蛋就是這世界。人要誕於世上,就得摧毀這世界。

隔天辛克萊要去拜訪德米安,他久違的感覺到美好的存在,第一次覺得外界世界和內心世界融合為一,彷彿回到童年的日子。辛克萊因太過於長久活在內心世界中,甚至認為自己快喪失對外界的知覺。但某種意義上來說,這種失去是一個人想獲得自由、實現靈魂成熟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到德米安家後,看到辛克萊曾經畫的那隻金色鷂鷹,被掛在牆上。內心感到感動,也想起以往的種種,現在既快樂又感傷。((本我開始呈現出來了,內心最深處的一切。

隨後辛克萊遇見德米安的母親,也發現額頭上也有印記。辛克萊對她表示自己很像回歸到家裡,可對方表示,人們永遠無法回家,但在彼此道路相交的那一刻,整個世界都是家。辛克萊感覺到彷彿新生。我沒有下定決定,沒有發誓,卻達到人生巔峰。((人永遠很難找尋到愛自己的道路,可在人生旅途所遇見的都融合時,這些經驗都將是自己的。在辛克萊前段說道發誓的那個,是在說最剛開始,兩個世界接納的開端,和克羅默的謊言。

德米安的母親告訴辛克萊,當初和德米安的不愉快,在辛克萊開始酗酒來試圖逃避,但他們認為逃避不會成功,就算印記被掩蓋,內心依舊被驅動著。辛克萊和德米安母親探討以往和德米安探討過的問題。聊到在這鳥要誕生於世。蛋就是這世界。需要先破壞蛋殼,才能有新生的問題。她也表示,有夢的路才會好走,但沒有一個夢可以長久抓牢的,都是一個接著一個的前行。而這一刻,辛克萊有感覺被拒絕的意味,但同時,辛克萊感覺到,命運曾了摯愛,自我早已屬於命運。而德米安母親也告訴辛克萊,命運是愛他的,總有一天,自己是有能力可以掌控命運的,只需要自己內心足夠堅定。最後德米安母親告訴辛克萊,自己周圍的人都叫她『艾娃夫人。』((人生須要有目標,和夢想會走得比較好;但夢想部會一塵不變,而是會一個接著一個,隨著發展階段的不同。而命運曾了摯愛,自己曾為摯愛。在未來內心足夠堅定,我們也能有掌控命運的能力。

隨後艾娃夫人請辛克萊可以去找德米安,辛克萊又與德米安聊天,這次聊到印記可能被視為瘋子,但因我們相當清醒,並努力更加清醒,而其他人只會被理想、責任、生或和命運所束縛,而隨波逐流。((但往往清醒的人最荒唐;眾人皆醉我獨醒。我想到<<漁夫>>中的屈原和毛不易的<<消愁>>,大家可以去讀一讀,還有聽看看這首歌曲...真的蠻感觸的。

而人們至今為止全部理想都是來自於夢,在夢境中探索未來的可能性。也提到他們目前所生活的時代下,當一個人理念受到威脅,就會爆發出驚人的力量。((有夢才能成就,有目標才能向前。當人不走到絕境之時,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潛能。也舉例藉由地震始世界滅絕,但很多生物因順應自己的命運才實現進化,從毀滅中僥倖生存下來,並帶領大家走向進化之路。((人們都是在一次次的重重考驗下,殺出重圍,創造奇蹟和潛力。

後來陸續辛克萊也會到訪,艾娃夫人參與這些討論時,會安靜的聆聽,但不會給見解。每當他心情不好時,可以很快得察覺到。而他感覺到,自己得夢境,也可能是因艾娃夫人而起。在命運仍淹蓋的迷霧之中,卻已有艾娃夫人的影子。艾娃夫人知道辛克萊對於自己的感情,可艾娃夫人告訴他,不該深陷不切實際的情感,她明白他的慾望,但是應該放棄,或是找到正確方式去排解。一旦學會,內心才能得到滿足。((本我渴望超我的愛意,可超我告訴本我,當有一些慾望壓力時,不應該是依賴及不正確的釋放,而是要找到正確的方式去抒發,才能得到心靈上真正的滿足。比如憂鬱症,因內心壓力,不知道正確壓力因應的方式,所以選擇自傷來發洩。

艾娃夫人也藉由舉例一些故事,告訴辛克萊:「愛不是透過乞求或索求得到的。愛意味著堅定內心,你若能這樣被愛吸引,後續就會吸引別人愛你。」((這句話直直透露,希望愛自己前,先學會愛自己!想起我初中老師說的話:『希望得到名牌,自己就必須先曾為名牌。而自己必須先散發花香,蝴蝶才會不請自來。』

她也告訴辛克萊,大多人因為愛而迷失了自我。這時辛克萊感覺到,每天對於艾娃夫人的愛,都不一樣的感受,而吸引辛克萊的,彷彿也不是本身,而是一種意象,其唯一目的就是可以引領自身探索內心深處。她能走入辛克萊的思想,而思想也能幻化成她。((超我成為自己的自身,超我會讓本我去探討自己內在,思想可以幻化成本我幻化成超我。

某天辛克萊突然又再次見到德米安像當初,他們吵架後,突然德米安彷彿沒了生機似的生活在內心世界,而艾娃夫人也看起來疲累。艾娃夫人告訴辛克萊,叫他先去走走。辛克萊遇見灰色雲團和黃色雲團,彷彿變成黃色大鳥掙脫烏雲。而後來回去找德米安後,辛克萊認為或續自己又朝命運走進一步。德米安和辛克萊聊到自己的夢,他們認為夢裡讓德米安產生預感。我們都明白,世界早已腐朽不堪,但不代表世界即將崩塌。每有死亡就沒有新生。世界想要淨化自己。

第七章總結:辛克萊終於見到艾娃夫人,而艾娃夫人引領他更了解自身的感受及欲望,而辛克萊漸漸從本我演變自我到現在超我的過程,而超我也不是世俗所謂的超我,而是有印記存在的超我。這裡就有如超我與本我的對話!

說實話看到現在我跟第一次看的感覺是一樣的,我好像看懂甚麼又似懂非懂的  images (11)終於快完結了各位!!!!!!準備繼續下一章喽~~然後呢!

八、結束與新生

這夏天辛克萊說服家人,可以在留在這座H城市一學期,而自己也和德米安一家一起。辛克萊感到原來自己生活也可以這麼平靜安逸,但這樣的美好卻讓他憂慮,因為害怕這個夢會醒。而某天辛克萊因對艾娃夫人的愛意感到痛苦。自己很快也要離開她了,自己始終沉靜在夢裡,未能爭取什麼。辛克萊這天呼喚了艾娃,忽然感到手腳冰冷,氣力殆盡,內心有東西萌生出來,明亮清透。那個是自我。這時德米安回來,告訴辛克萊德國要和俄國打戰,自己是少尉,會參軍的!此時辛克萊突然想到艾娃夫人!當竭盡所能幻想美好畫面時,命運卻帶著一張恐懼的面具到我面前。德米安告訴他,不用擔心艾娃夫人!也知道今天辛克萊召喚了艾娃,而艾娃本身也知道了,艾娃告訴辛克萊,以後如果有需要,可以呼喚她!

而很快戰爭也爆發了,德米安穿上軍裝,參軍了,而不久後自己也離開了!離開前,艾娃夫人親吻辛克萊,抱一會後,直愣愣盯著辛克來看。一夜之間,所有人團結一起,看見年輕的面孔,一隊隊上了戰車,看到了不同的印記,隨然和辛克萊有所不同,卻同樣美好而莊嚴,代表愛與死亡。而戰爭隱藏背後的,像似有甚麼東西在形成,似乎是新的人性。

某天辛克萊站哨,回憶起和德米安與艾娃夫人的種種,忽然就被突擊了((這裡有很多內心的描述,字實在多到我認為你們自己去看會比較好這裡含意很深,反正這裡就是再回憶,自我超我怎麼拯救自己。

後來辛克萊被送去醫治,隨後發現隔壁躺的是德米安,德米安與辛克萊做道別。告訴他,以後自己又遇到像克羅默那種人,自己可能沒辦法像以前一樣,接收召喚前來。必須傾聽自己內心,那時會發現,我就在你心裡。艾娃夫人也請德米安傳話,如果辛克萊再遇見麻煩,可以把她的吻給辛克萊,而艾娃吻了德米安,所以德米安就這吻獻給辛克萊。最後隔天,德米安消失了。

傷口很痛,但可以深入內心,命運的意象在黑暗的鏡子裡沉睡,我只需彎腰就能看見自己的意象。德米安,我的兄長,我的人生導師!((這裡其實,應該是象徵德米安戰死了,但也傳達給大家,最終目的,聆聽自己內心,心中的德米安,也就是自我會告知你。還有內心本我有需要時,超我的艾娃也可以給予力量!

第八章總結:德米安和辛克萊都去參與戰爭,而德米安最後戰死了,但是辛克萊也有此了解到探索內心世界真正的涵義及方法。

 

YA~~~~~我終於完結德米安了!!!!!images (28) images (15)我的腦袋耗氧量快殆盡了...這本書不得不說真的很深奧,我看了兩三次,還是呈現我好像看懂甚麼又好像沒看懂的心情呢images (22)

好啦!但是我還是堅持到最後一刻,把這套系列上下集給寫完了~其實呢我認為這本書主要環繞再,本我、自我、超我不停盤旋,而在故事最後,人生就像這樣,本我會有很多渴望的東西,本我希望自我和超我看到自己,就比如花樣年華裡面的碩珍,他為成為爸爸眼中的好孩子,選擇背叛兄弟,可是在這過程中,他的本我是壓抑著的,他壓抑自己背叛的事實,所以他為了圓謊,為了彌補,所以開啟了蝴蝶效應般的拯救。再用智旻來解釋好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因為自己內在壓抑,當年七、八歲看見綁架案,自己卻因為害怕而逃走沒拯救那些孩子,這個愧歉就一直存在本我內心,可是自我和超我為了要順應世俗,他極力裝作自己是個正常人,是個好孩子!但是內心本我早已崩潰,而當本我崩潰時,本我會產生出所謂的防衛機制,也就是PDST所產生的症狀和反應。到最後到底智旻要如何才算可以恢復正常,其實呢就等我們花樣二再說啦!這裡我不可以據透

這本書看到這裡,真的從中領悟很多,我也突然想到,某天在某個影片看到南俊說的話,明明是我不經意看到的,但那句話存在我內心很久...

南俊大概意思是:「自己會做一些休閒活動,只是為了不讓自己瘋掉,因為他不想成為懦夫...」這句話真的很深刻。

這書看完真的會改變自己的思維和想法,而且說實話,我從來沒想過我可以用著這本書的理念,去拯救一個孩子!images (25)

所以大家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去看整本的,買一本收藏也是很不錯的!

最後喜歡的話!!!!幫我分享一下吧~~~~讓更多的人一起探索自我,學習LOVE YOURSELF!!愛自己~

下一次更新,回歸花樣年華2~  

前方即將進站的是00:00分,開往大黑的613次列車,請還沒上車的旅客,至花樣年花1站上車。20170119130831_8Pn4K.thumb.700_0

沒看過系列的親辜,這裡給連結,可以去看花樣一系列~ 花樣年華1解析一部曲

好的各位我們下次見喽~~~掰掰~一起進入大黑懷裡20190503144410_rxlxs

這裡提供那句名言的英文!

「鳥要掙脫出殼。蛋就是世界。人要誕生於世上,就得摧毀這個世界,神的名字叫阿布拉克薩斯。」

The bird fights its way out of the egg. The egg is the world. Who would be born must first destory a world. The bird files to God The God’s name is Abraxas.

arrow
arrow

    Keely기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