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c01180b47626aafc9e9f08090581ad1_mh1605084370391

再來推廣一次!喜歡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帳號連結在這裡媽!我不是在追星我是在學習

Screenshot_2022-02-13-01-03-11-35_1c337646f29875672b5a61192b9010f9

之後會陸續放一些而外的小解析在上面,或是會做更新的預告!最重要的是希望跟大家有互動啦  cqwasacwcx

如果想更快收到更新通知,就點擊追蹤吧 下載 (6)

OK各位親古們我又回來啦!!!!!!!預計在禮拜日以前我會把Note1都更新完~~~~因為之後我可能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更新!

但也可能突擊更新啦~~~不用擔心我會棄更~我會持續更新到花樣年華完結我才會結束~((那不就一輩子都不會停了!喂~images (1)

好啦!因為我要回去實習快3個月吧....假日就會盡量找時間更新!6dca0f93bd3cf99e166fe2e080071eb2

好現在故事持續開始目前繼續我們的智旻號錫線~~先附上一張錫旻的照片((沒有搞cp蛤!只是花樣年華的配對而已(求生欲很強)

旻錫

22年5月10日號錫

這一天呢!就是今年滿20歲的號錫,嗜睡症又發病了!然後依照內容說,每次發病時,是突然性的發病,發病後總是會夢見媽媽((不知道的,大家可以去看之前我的第一部童年經歷有寫到。

就是會夢見他與媽媽坐在公車上,而當媽媽每次要轉頭時,他便醒來了...

前面說到他又發病了!有輕微腦震盪,被送到醫院住在6人房內。((漫畫是碩珍在他倒下去前就救他了;他進到的病房剛好也是和智旻同一間病房,都在外科病房內。

Note2 22年5月11日號錫和22年5月12日碩珍的有寫到。

這天對應Note2的22年5月11日內容,他是去找育幼院阿姨,然後在回程路上,在楊智川橋上那邊昏倒,被送入醫院的。

在mv裡面有拍攝到這段故事內容

BTS-I need you (3:18-3:30、5:04都有出現的畫面)

號錫橋上昏倒

BTS-RUN (2:03-2:19)

pt2020_11_12_04_04_17

22年5月11日 智旻

題外話一下,在最新更新的遊戲(朴智旻線)裡頭提到,朴智旻的父親叫朴震鬱,是碩珍父親金昌俊的財團贊助的公司高層,之前是以研究員的身分進去的。

而他的母親則是一位叫沈繕美的女子,在遊戲裡面有看到與碩珍有很多互動及也有參加財團的宴會。

這裡描述到這天是智旻因在精神病院與一位要逃跑出去的病患(智旻稱呼那是想逃出去的傻子),起衝突受傷而從精神病房轉到五樓外科病房已經兩周了。

當他回想起過往的日子,當初被送來時是八歲左右的年紀,這天他依舊看向那可以隨意打開的大門,但在他的心裡面他早已知道,就算那扇門永遠敞開,自己心裡也永遠無法踏出去。

現在他是大家所認為的好孩子,所以就算他在走廊亂走,那些醫護人員也不會怎麼樣;從這裡又帶到他說自己也不是一開始就是"好孩子",而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抗爭,到後來不得已的妥協,

最後才選擇平淡過日子,也知道自己可能一輩子會離不開這個地方。

這邊智旻的抗爭,是一次又一次的偷跑出去,是半夜會跑出來打電話給母親,跟她說自己沒有病想要回家,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抓住施打鎮靜劑後被約束綑綁在床上...

((從這裡其實給予我蠻多啟發的!現在很多的年輕人或是每個在觀看到此的你,是不是也曾經因為自己的夢想或是所嚮往的東西,在與家人或是親友們抗爭,也在一次又一次的落敗下,最後選擇放棄,去走了那所謂最平穩的路,大家所謂好孩子的路去走呢?

而最後的妥協,永遠是在不知不覺當中,最終選擇遵從或是停滯不前。

這邊也說到,當年他從植物園被送至醫院以後,父母什麼都沒有問他,只是在他又發病時,送到醫院,然後再一次次的重複轉學。

因為世俗的看法,永遠比過自己孩子重要!他們無法接受自己的兒子怪怪的((其實大家知道智民是在裝病吧?,所以只能把他丟在這裡,就等於眼不見為淨的概念。

這裡更是寫到,智旻不怎麼會去留戀窗外的風景,還有朋友也是如此,因為精神病永遠不是個好的自我簡介。

可是那群兄弟(7位孩子),讓他感受到真正的親情。

當初的發作是在公車站,看到要通往植物園的公車開過來,智旻就開始發作了。((這天在前面我記得好像有寫到,是20年9月15日號錫把他送進醫院的。

那天他醒來後,繼續發病,嘴裡喊著「才沒有!我都忘記了!我一點都想不起來!」,之後就被護理人員壓在床上,然後被打鎮靜劑。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只要碰到與當初事件相關的東西,就會開始記憶重現。

也就是說智旻重複上演當初在倉庫的畫面,看見自己從倉庫逃出來,狼狽的倒在泥濘裡,雙腳都是被樹枝劃傷的鮮血;當初所有的一切,氣味、聲音、場景,通通重複上演。

 

畫面又倒轉到回憶第一次會診醫生的時候,還會告訴醫生,希望醫生幫助自己忘掉一切。可到後來就開始欺騙醫生,自己什麼都忘記了。

對人生沒什麼好期望的,過著自己好孩子平穩的日子,直到再次遇見號錫哥。

 

醫院將他和那個要逃出去的病患隔開,把他安置在六人病房的中間((對應到前面號錫日記裡,六人房。

號錫住在智旻的左邊床,當天晚上號錫做惡夢,智旻去安慰他。而當智旻知道是號錫,已經是隔天早上吃早餐時,當把床簾拉開發現是號錫笑嘻嘻坐在床上。

((在漫畫第八話中,是因為一位小孩子的病人去找智旻要當朋友,然後昏倒被智旻扶住後,號錫拉開簾子告訴智旻不用緊張,這個孩子和自己一樣得嗜睡症,等下就醒來了!因為這樣而見面,所以這邊和漫畫不一樣。

智旻見到號錫後開始回想起,以前號錫哥總是陪著自己走回家,那些吃著冰淇淋一起嬉鬧的回家路途,包括最後自己發作後,被哥帶到醫院見到自己的母親這些。

 

到醫院智旻後來帶著號錫介紹醫院的環境,因為是自己再熟悉不過的地方。在這邊更是有說到哥哥們和柾國來探望號錫,自己卻沒有見,而是坐在樓梯上。((和漫畫有對應到,因自己不想被看到。

這天一整天智旻心情都很煩躁,一直在醫院裡面亂晃,直到晚上才回到病房。隨後號錫給他一個披薩麵包吃,智旻終於敞開心房告訴號錫這一切。

包括自己是被關在這裡很久,前不久才轉過來,也不知道甚麼時候出院,不知道哪天自己是個危險的存在等...更重要這裡有一句描述,我覺得是隱喻智旻及碩珍的話。

「最後一句我不想和哥哥說,但是我必須坦白,哥哥才不會責難我。」但我說到隱喻是最後那兩句,我必須坦白,更加是呼應智旻病情的隱瞞和碩珍小報告的欺騙。

智旻坦白後號錫的反應是,告訴智旻:「有沒有那麼誇張,那我有嗜睡症,也是個危險的存在。」,然後拿走智旻的麵包咬了兩口並告訴他:「吃你的麵包心疼了?我的嗜睡症不會傳染,所以可以吃!」

這一刻智旻發現,哥依舊是那樣。

BTS-RUN (2:03-2:19)

pt2020_11_12_04_02_55

這張圖我覺得意象鏡頭是,號錫惡夢,智旻安慰,然後號錫知道是智旻了!然後見面以後發生一連串的事情,最後照片裡面號錫拿枕頭砸他,

也象徵帶他出去,給他自由。

 

這邊我想來稍微分析一下智旻個人線BTS-Lie的部分(一些重要的地方,其他有機會會做mv分析在詳細說明,以下是自己的觀點,然後有相關到德米安的我不解釋,因為重點放在花樣年華。)

Screenshot_2020-11-11-20-22-00-16

那幅畫應該象徵是植物園。看到機攝像了嗎?這裡的設定應該是智旻正在接受身心科病人的會談會談的時候會有錄影監視。

那隻手的話,我猜想應該是象徵有醫療人員((醫生或護理師;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智旻穿的是病人服。

pt2020_11_11_20_30_39

再來由上往下最上面手舉出來的圖案是柾國個人mv begin的圖案,象徵我猜應該是羽毛啦!

羽毛所代表的含意是:自由、純潔、好的等..

第一張當對方舉起牌子,就是醫師在與他會談,詢問當初植物園的事情,想幫助他重回自由。但是大家看到二、三張照片,智旻是在聳肩並且搖頭,表示自己甚麼都不知道!(他在欺騙自己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記憶失憶的症狀。

四、五、六張則是他用微笑掩蓋自己內心恐懼,但是當他用微笑說謊後,他低頭了,而且內心在掙扎;mv裡面的舞蹈,當你看到突然有舞蹈跳出來,就是顯現出在掙扎、想逃離開的感覺。

pt2020_11_11_20_59_51

再來這兩張是,醫師再訊問這個象徵咬過的蘋果,我在想也是對方在問他有沒有說謊,他依舊是那張微笑,但這裡的微笑和前面不太一樣,而是那種鬼魅的微笑。

表示他接受誘惑,他在欺騙。

Screenshot_2020-11-11-20-25-08-88

這裡是兩張病床,我覺得是對應號錫哥,因為後面畫面也有對應到號錫的藥。

pt2020_11_11_20_34_43

植物園的標示牌,影片順序應該是由下往上,然後應該感覺得出來,上面是顯示恐懼及害怕有血的感覺。

pt2020_11_11_21_06_32

第一張是智旻在羽毛堆裡,象徵他渴望自由,及人生新的開始((因為漂泊空中的羽毛,也象徵新的開始,這裡也就是為什麼,在柾國的begin所代表的圖案,當然這只是一部分!

第二張則是在雨中,表示曾經的智旻在雨天的植物園及在雨中狼狽的自己((但是在這裡mv是用回放,所以在想也表示在渴望重新開始。

第三章蘋果是象徵禁忌、謊言、誘惑的意思,因為這個mv在這畫面之前有放出一個eva也就是艾娃((這是德米安裡面的艾娃夫人,當然聽到艾娃可能會想到夏娃,也就是偷嚐禁果。

第四張我個人認為就是在漫畫裡,智旻不是有在這個浴缸裡自殺嗎!然後這裡又跟水有關,我想到一樣跟雨天有聯繫。

然後mv在這裡倒下去浴缸後,又從病床上起來,我覺得是一次又一次的在那個噩夢中,重複又醒來,也就是說發病又被注射鎮靜劑及約束,然後又重新。

Screenshot_2020-11-11-20-27-18-43

這張圖我覺得很重點,有看到全部相關聯的東西都在裡面嗎?

那幅象徵植物園的畫,草叢泥濘,雨水,還有那個看似夕陽也像是咬過的蘋果,也就是表示出那天在快傍晚的時候,還有智旻的謊言。

看到智旻站在中間,也就是他依舊被困在這裡。

一張圖直接表現智旻的一切。

Screenshot_2020-11-11-20-27-29-40

這個的部分,是他在咬蘋果,可是你們看MV,鏡頭回拉以後,他依舊什麼都沒有做的坐在椅子上接受會談,很多人影也表示內心的部分。

pt2020_11_11_20_32_36

第一句話的翻譯是:給我指路,讓我停下,讓我呼吸。

而第二、三張是他咬下蘋果後的鬼魅一下,表示前面的他在欺騙、他接受邪惡。((對應到德米安兩個世界的惡,還有會接著他們的血汗淚。

最後一句話的翻譯:我被關在自己的心裡,我死了。

pt2020_11_11_20_32_56

最後是他把攝像機對準植物園,而自己去正視植物園。

這個地方我在猜想,可能是後來在NOTE2智旻走出來,而自己願意去正視自己的問題,願意正面去看它,本來都不敢看的東西。

我是突然很想寫智旻的,因為好多跟mv直接關聯性哈哈,本來我看mv一頭霧水,到後來看完花樣花才突然明白。

而且這天的很多描述剛好對應到這個mv所以我想說直接這樣弄可能比較清楚。

至於號錫的雖然也很多相關聯性可以寫,但我怕寫下去這篇會爆哈哈哈~所以我之後有機會開一個解mv的再寫!

好啦!這裡呢該劇透的先小劇透,然後MV就先說到這,繼續下去我們的花樣年華~~~((沒辦法糰子線太多東西了...

22年5月12日號錫

這天號錫突然在走廊上看到一位很像媽媽的女人,於是跟到樓梯口,就在跟的時候差點從樓梯上摔下去,被智旻拉起來了!((這在漫畫第九話有演到,只是第九話是真的跌下去,於是乎碩珍又再次穿越。

這裡的號錫在慌恐中結束一切,他突然意識到,就算是媽媽,十年過去容顏會改變的,可自己為何會覺得那是媽媽!

突然想起身旁的智旻,其實就和自己一樣,被困在這回憶裡面出不來,無法掙脫也無法和平共處!於是告訴智旻:「我們出去吧。」

Euphoria MV(1:29-1:31)

pt2020_11_11_22_18_59

22年5月15日 智旻

((mv有拍出這一天的東西!

這天對智旻也超重要的!這天是號錫出院的第四天(5/12日),他回想起那天送號錫出門,然後看著哥哥跨越那條他無法跨越的警戒區,然後那個上次跟他相撞的傻子,又再次的想跑出去!

於是又將智旻撞倒在地,然後智旻跨越那條界線,他看著傻子跑了出去,而他也不小心的跨越那條自己內心所構想的界線,可他知道自己不能出去...

這邊智旻補充描述了5/12日的情景,當天他跟傻子相撞而受傷的手一直沒好轉,正準備要去做物理治療時,因為離號錫要出院時間很近,所以智旻很著急的想去送號錫!

於是乎就不等電梯的到樓梯口去,過去的時候就聽到有人喊:「媽媽!」然後發現是號錫哥,而號錫哥準備要跌倒,智旻過去扶住他,自己也差點重心不穩。

當他們一起走回五樓病房的時候,號錫很嚴肅的告訴智旻:「智旻啊!我們出去吧!」,然後並用類似承諾的語氣告訴他:「我會再來找你的!」

也就是在這天晚上,智旻恍恍惚惚的時候號錫來找他,並告訴他:「一起走吧!」

這邊有一個描述看了很難過...分享一下好了!

「頓時懼怕充滿腦海,對於父母來說,我是個可有可無的兒子!

對於人們來說我是個逃出精神病房的病人,當個乖小孩被關在這似乎比一切都來的安全,

如果離開這裡我有辦法在外面世界生活嗎,我没有面對這一切的自信應該留在這的千百萬個理由在我腦中奔馳。」

 

這天號錫不管智旻的反應,直接先拿一件衣服給他替換掉病號服,現在是大夜班,有兩名護理師,他們躡手躡腳的到電梯去。

電梯一打開,裡面南俊哥和碩珍哥。到一樓以後,號錫先把智旻帶到旁邊休息室的地方,發現桌上有一堆零食汽水,然後應該還有蛋糕啦!

才看到對面是柾國和泰亨,還有一旁的玧其哥!

後來被護理師發現詢問:「你們是這裡的病患嗎?感覺不像是耶!」

然後此刻只有智旻穿病號服,接下來智旻很害怕,在一旁的南俊安慰他,告訴他:「不要緊的!」

柾國也跑來小小聲告訴智旻:「哥,等下聽到訊號要跑喲!」再來看著站門口的碩珍哥悄悄地往外挪動,隨後低聲喊:「智旻快跑!」

大家本拿在手上的零食飲料都拋在空中,大家一起向門口奔跑,然後護理師在後追著。

這刻他的內心依舊再掙扎著,是否要做好孩子還是要逃出去,但是就在這時聽到有人對他喊:「不要怕!智旻!趕快跑!」

因為這樣智旻終於出去了!展開嶄新的未來~灑花~~~~~~

這裡分享一下有段挺感悟的句子

「對於一般人來說五步是一下就能走到的距離,但我如果沒有人推我卻連一步也無法靠近,但現在的我,第一次靠自己的力量跨越了警戒線,只要我伸出手就能推開那扇門。」

((是不是也有很多人,有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但常常因為很多東西而停滯了呢!是時候我們也需要別人的鼓勵與支持,才能去跨越我們的舒適圈。所以追夢的親古們,加油!!!!

以下照片是mv有拍攝出來的!

Euphoria MV(2:07-2:56)

pt2020_11_12_01_57_14

這張是他們半夜在休息室一起要辦生日派對,但後來逃跑的畫面,而且第二張零食也都如同描述的往外拋。

pt2020_11_12_01_57_45

最後是智旻拋開病號服,然後將大門敞開了!

pt2020_11_12_01_58_04

pt2020_11_12_01_58_39

這裡兩張大圖,第一大圖所對應的是,以前的智旻只要跑到那條警戒線就會停下來了!

第二張大圖是以前在醫院,看的出來外在是很活潑的孩子,可其實內心卻是孤獨的!

((這天的描述真的很精彩,大家可以去看一下。然後題外話,遊戲最新出來是智旻線,但是我覺得沒有很精彩!而且我覺得遊戲應該都沒更新完...

所以我們就慢慢等吧...我以為智旻線的遊戲會有這一段的說...算了!漫話和小說還有mv有拍就好了!

BTS-RUN (2:03-2:19)

pt2020_11_12_04_03_35

這張是大家一起打枕頭戰,也象徵是一起帶智旻逃離這裡,一起給予他自由!!!!

22年5月16日 智旻/號錫

智旻終於逃出來了!號錫帶他到自己在外面租的房屋,一個很高的頂樓屋,可以看到整個松州市。

號錫向智旻介紹南俊的貨櫃屋,是沿著火車軌道,數來第四間是南俊的貨櫃屋。((不知道的可以去看上一篇我的翻譯地圖,或是把地圖下載下來,哈哈哈方便以後對照用

智旻從這裡看到自己的公寓家裡,可是自己還不敢面對一切。

-----分割線-------

號錫

(從此處描述可以看的出來號錫在故事內,是個很會察言觀色的人。

這裡有兩大段話可以看得出來。)

「他一定也在一盞盞明滅中找尋自己的家,這似乎是人的本能,每當站在高處或是攤開地圖時,第一眼就會先找自己的家在哪裡。」

事實上每當朋友們經過速食店前我也都會好奇他們要去哪裡,但從未真正上前多問,

柾國帶著嘴角的傷要上哪去,那個方向是玧其哥的工作室嗎,而南俊為甚麽會離開學校呢,泰亨又是在哪學塗鴉的,

仔細想想其實我似乎不是真的了解朋友們。」

號錫又向智旻介紹居住差不多十年多的孤兒院是"家",他說自己欺騙了大家,朋友知道他是孤兒院長大的,但是不知道那就是家!

而他不敢多問其他人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就有事情隱瞞,所以不敢去觸碰他們內心最深處的一面。

還有他不敢說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當他說出這事實時,就表示不只是孤兒院裡沒有媽媽,而是要強迫接受這世界沒有一個我能夠叫媽媽的人。

此時的智旻很驚訝!然而號錫告訴他,其實他也不是自己要昏倒的,而是有解決的方法,只是自己在逃避而已,在告訴智旻是不是聽不懂自己說的話,就連自己也不知道呢!

((這邊我覺得也是在呼應告訴智旻這樣的疾病,只有自己坦然面對才會解決這一切。

而智旻詢問號錫:「那現在好點了嗎?」

(以下這句話的話回應,直接扎我心ㄟ...超級心疼的啦!!!!!!)

號錫回:「不知道耶,但繼續活下去就會知道了吧,怎樣,不覺得很期待嗎?」

((我覺得有種,明明悲傷,卻依舊特別堅強的感覺!這句話對於現在身處絕望的朋友們,希望有些鼓舞及拉拔到您!

22年5月19日 智旻

這日智旻來到公車站,決定要去植物園,勇敢面對這一切!但是依舊還是徘徊好久,這裡不停描述內心恐懼~

就在這時遇見玧其哥((有沒有!!!!!很驚訝的人物出現了!其實有認真看我的解析的親古,應該知道當初第一次去海邊,發現智旻恐懼的也是玧其哥吧!!!!

最後就在玧其的陪伴下,智旻就在公車來臨時,詢問玧其哥要不要陪自己去。

((最後小題外話一下,就是智旻個人mv和玧其的個人mv有關聯性~~~~雖然我還沒搞懂是甚麼原因

就是在智旻的裡面有突然跑出燒掉的鋼琴,還有自己不管是淋在身上的水或是浴缸的水都是在倒轉回去的!

直到自己倒下去後才是濺出水花的。

而玧其線的浴缸水,則是不停滿出來,然後後來鋼琴才燒起來的。

所以呢~~~其實是有關連性,不過現在我還沒有想出個所以來,所以這個有機會之後討論吧!哈哈哈

提供兩個MV給你們分析~ bts-beginBTS-Frist Love

在跟大家說個很噁心的,大家仔細去聽玧其在frist love裡面談的鋼琴曲,是柾國begin的歌曲!(本來搞錯以為是智旻的lie,後來發現不是!!)

 

好啦~~~今天我的解析就到這啦!這次智旻線我覺得讓人很有感觸,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猶豫不決,我們都會徬徨不知所措,往往缺乏的都是足夠的勇氣!

下次是泰亨線即世隔兩年多的七人合體劇情啦~~~~

不過預告一下有刀片要產出,請大家小心品用下次劇情啦!!!!images (5)

 

 

 

 


 

 

 

 

 

 

 

 

 

 

 

 

 

 

 

 

 

 

 

 

 

 

 

arrow
arrow

    Keely기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