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20-10-03-03-05-05-18

再來推廣一次!喜歡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帳號連結在這裡媽!我不是在追星我是在學習

Screenshot_2022-02-13-01-03-11-35_1c337646f29875672b5a61192b9010f9

之後會陸續放一些而外的小解析在上面,或是會做更新的預告!最重要的是希望跟大家有互動啦  cqwasacwcx

如果想更快收到更新通知,就點擊追蹤吧 下載 (6)

Ok我回來啦!!!!!繼續開始我們精彩故事喽!!!!還沒看之前的親古們先回去看我上幾篇再過來看呦~~~~mgsfqfmfsy

故事繼續來到

22年4月11日 南俊/柾國/玧其/碩珍

南俊

這天接著在上集我說到,到第三次穿越開始,碩珍為了要改變南俊在加油站被客人羞辱後,又因家庭貧困而無法繳交保證金,而最後被抓進去拘留。

所以在上集碩珍的日記說到,碩珍鼓起勇氣去和南俊打招呼,就是延續著南俊日記的內容了。

這天一樣就如剛才所說的,南俊幫開著名車的有錢人加油,可是對方卻將錢丟在地上,試圖用這樣的方式來取悅自己。

這一刻南俊深深感受到那種恥辱感,又覺得自己自尊被有所踐踏,內心跟之前一樣差點一股腦上去,要去挽回自己得尊嚴。

最後被碩珍攔截,碩珍幫助南俊將錢撿起來。可是這時,南俊不敢看碩珍了,因為還是自己的自卑感及那想維護僅存的自尊。

BTS-I need you (5分多鐘的版本)

南俊被羞辱,最後棒棒糖掉下變成菸,我認為是一種抵抗及看清事實的表示。

pt2020_10_31_03_55_58

BTS-Euphoria : Theme of LOVE YOURSELF 起 Wonder(1:33-1:37)

碩珍幫南俊撿起錢,但是未有上前,只是停留在原地。

我認為就是在維護南俊,他撿起了南俊的尊嚴,也同時選擇不去揭穿他最後有的自尊,所以依舊停留原地。

pt2020_10_31_03_56_25

所以南俊的主要事件的開端就是上述那樣,這裡我在把故事走向在用照片顯現一次!

碩珍鼓起勇氣與南俊打招呼南俊被羞辱碩珍拯救撿起錢

好久不見-南俊

好久不見-碩珍

pt2020_10_31_03_55_58

pt2020_10_31_03_56_25

-------分割線--------

柾國

柾國故意去撞路上的不良少年,然後故意被打,打得同時以笑面對,讓不良少年覺得它就是個瘋子!

與此同時他的內心正在不停閃過繼父與義兄的無視及諷刺,更包括母親在繼父兄前的卑微,讓他心痛。

或許皮肉上的疼痛,能試圖去掩蓋內心的傷痕...

其實從故事一開始就可以看的出來,故事內的柾國是個想法容易內射的孩子。他會把別人所有犯錯的一切,都會歸納為自己的所為!

接下來柾國到工地頂樓,站在屋頂邊緣,其實此時的內心有想過,是不是自己再往前一步,就可以解脫一切的輕生想法。

但是後來是玧其的電話,將他拉回現實!

這個段故事在漫畫內有描述過,在漫畫裡,這裡也是碩珍要解救柾國無限蝴蝶效應的地方!

在花樣年華系列mv也有演到!包含遊戲也有~

在這裡其實可以看出柾國真的活得很卑微...然後他為什麼很看重哥哥們,而到後來的轉變...((這個之後再談哈哈哈

而柾國這個是主軸就是,柾國故意去挑釁不良少年隨後被打到工地頂樓有輕生的念頭玧其電話將他拉回現實

BTS-I NEED U MV(3:09-3:32)

柾國故意去挑釁不良少年,然後準備被揍

柾國挑釁1

柾國被打,而後不良少年認為遇到瘋子的走了

柾國挑釁2

BTS-Euphoria : Theme of LOVE YOURSELF 起 Wonder(1:37-1:57)

這裡是柾國站在高樓工地上,開始有輕生的念頭,然後被玧其的來電拉回現實。

柾國高台上

-------分割線--------

玧其

這段mv就沒有拍攝出來,前面提到那通打給柾國的電話是因為號錫說要和泰亨還有南俊,要在南俊的貨櫃屋見面,所以問玧其要不要來。

號錫以為玧其哥不會去,所以看到他的時候很驚訝!然後柾國和玧其一起來的。

後來南俊帶泰亨一起來,而泰亨身上是破不堪的衣服,泰亨說是躲警察而撕破的((這裡我覺得是藉口,這個應該是被家暴的!

然後南俊給泰亨新上衣穿,柾國和號錫一起吃漢堡薯條。

這一刻玧其又感受到從前在學校那種彭湃的心情,久違的歸屬感。((這裡也看出來,哥哥弟弟們也漸漸有感化到玧其的內心。

-------分割線--------

碩珍

碩珍獨自一人開著車子在遠處看向貨櫃屋,這時碩珍一切拯救才剛剛開始,認為在不久將來會再次見面!

所以這裡碩珍是以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待他們的。

22年4月28日 南俊

這邊從南俊視角的描述,明白了南俊知道泰亨有被家暴的狀況,南俊也看過泰亨身上的各種傷口;然後泰亨卻常常將這一切都隱藏起來,從不表露

但在這裡南俊的內心一直表示,自己在弟弟面前像是能有所依靠的"大人",但是在他自己的內心覺得自己根本甚麼都不是!

永遠只能說空話的假大人一樣...((我認為跟他的家境有關係,因為他的父親生病,他是長子,所以他必須背負著很多東西;可因環境得逼迫,使他無能為力。

還有看這裡南俊看到泰亨就會一直想到之前在鄉下打工而離世的鐘勳,回想很多之前在鄉下的回憶。

這裡泰亨做了惡夢,哭泣著告訴南俊:「夢裡玧其哥死了,柾國從高樓墜樓,哥和人家打架。

並且又告訴南俊覺得這裡才是夢境,那個夢才是真實的世界!而這裡南俊覺得自己怎麼連一句:「別擔心,我不會離開。」都說不出口...

BTS-Run mv

這裡我覺得泰亨墜入水里,然後在水裡隨著mv故事起伏而掙扎,到最後水里清醒,就是做了預知夢!

((其實泰亨做的每一個夢,都是預知夢,所以他也等於先知者

pt2020_11_02_22_55_38

22年5月2日 碩珍/玧其/柾國(這個故事是糖果很重要的事件,也是碩珍要拯救玧其一直重複的蝴蝶效應事件。)

這天故事描述真的很重點,所以我自動改色這天的故事也讓人很省思...

碩珍已經經過不知道第幾次的拯救玧其自焚的事件...心酸的是,碩珍在這裡自己想像描述了玧其目前狀況!

就跟mv和漫畫看到的是一樣部分,碩珍認為此時的玧其,應該是玩弄著打火機,反覆思索自己活下去的意義所在。

BTS-I Need U mv

pt2020_11_03_00_15_55

這裡的碩珍表露出了內心的不解與恐懼,他當初在Save me漫畫中,一直以為有明確目的的計畫,靠著自己計畫是可以救下所有來,來挽回當初自己輕手摧毀得幸福。

但是到後來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才明白是需要靠著其他人得力量,光靠自己是不可能成功的!

這裡有段經典語錄,我想分享一下!很值得人去思考~

碩珍:

「或許在這世上,我們不是那樣完美,也可能總是傷痕累累,但我們每天也活在世上呼吸著;面對日復一日的現實;也有想守護的事物;也會擁有所謂的夢想。」

從此刻碩珍領悟到想要解救玧其的唯一方法,就是必須打開他的內心,從底去解決所有,才能夠拯救他!

碩珍一直以來都在玧其工作室門外看著他的一舉一動,到玧其灑汽油後拿著打火機準備點燃床時,碩珍準備闖進去。

但是外面卻有隻小鳥撞破玻璃飛了進來,可那隻鳥受傷了,玧其也因此心軟的抱頭癱地((我認為這隻鳥其實代表的是柾國!!!!

碩珍此刻又再次意識到該如何正確拯救到玧其,一次次失敗是因為玧其的內在因素,那這次改變是因外在所影響,那就必須找個可以抑制他內心衝動的人;

而那個人就是柾國!!!!因為他們倆眼神所透露出來的一切是一模一樣的....

小說有個地方的描寫我覺得就很對應柾國!

「幼鳥又小又負傷,無法保護自己也無法依靠自己的微小力量再次振翅,而他卻因著玧其的決定得到可以遮風擋雨的地方跟活下去的希望。」

其實這句話也就是對應了,"當初是因為玧其為了保護柾國,而抵抗老師遭到退學,而柾國卻因此繼續就學的事情。"

所以後來碩珍就將柾國一切下課會去逗留的地方都想方設法的不讓他可留,讓他只能默默地來投靠玧其哥。

此刻的碩珍也是一樣以旁觀者的角度去看著柾國來到玧其這裡。

這部分有段相關語錄,表明了大家環環相扣的關係!

「如果解開了一處的結,又會發現下一個轉折,如果瞬間太過粗魯的拉扯,我們將會就此斷了繩索也不一定,

所以我在遠處靜靜的觀察,大家也小心翼翼的摸索彼此羈絆的繩結,將一個個齒輪放在正確的位置。」

後來那天是玧其最痛苦的日子,柾國去找他,但因兩人爭吵後,柾國受不了的拋下玧其,隨後玧其自焚,可卻因柾國又回來救他,而存活下來了!

吵架的狀況大概是這樣的:

柾國進去過沒幾分鐘就聽到玻璃碎掉的聲音,隨後嘴角帶血的玧其從二樓工作室下來。

這裡開始,照片看的順序是每一張都是由上往下看。

第一張(玧其情緒失控,柾國試圖制止他) 第二張(柾國受不了的揍了玧其一拳) 第三張(玧其推開柾國,拿椅子將玻璃砸碎)

pt2020_11_03_01_14_45pt2020_11_03_01_15_27pt2020_11_03_01_16_01

碩珍描述柾國現在可能呆坐在玻璃碎掉的鏡子前陷入思考,想著什麼都不是的自己哪裡有資格解救玧其,現在的柾國可能身陷絕望也說不定。

pt2020_11_03_01_16_51 (1)

碩珍為了讓柾國去救他,也設計將玧其拿來擦血的衛生紙丟到玧其準備自焚的旅館門口附近,接著讓柾國去找到他。

在這之前,碩珍已經先將過去高中到海邊的照片放置玧其工作室鏡子前,也不知道柾國是不是因為那張照片而出去找玧其。

此時碩珍心境希望柾國就像那隻鳥一樣,可以拯救到玧其。

-------分割線--------

玧其

玧其到旅館自焚,在火海之中回想著自己與父親的關係,並在闔眼的最後一刻看到柾國的臉

BTS-I Need U mv

pt2020_11_03_00_16_28

-------分割線--------

柾國

柾國去救玧其了,隨後去到南俊哥的貨櫃屋那裡;可再次夢見剛才拯救玧其哥的畫面。

當時在火海中,柾國對玧其哥說:「不是說好了要一起再去海邊的嗎?」

柾國做惡夢,被南俊叫醒,後來發現自己發燒了。南俊買藥給他吃,此刻柾國詢問南俊:「我以後也能成為像哥哥一樣的大人嗎?」

((這裡又看到柾國想依賴南俊,可其實在南俊心裡,他真的很牴觸,因為他覺得自己總是有心無力...南俊的部分有點複雜,之後再說明。

BTS-Euphoria : Theme of LOVE YOURSELF 起 Wonder(1:18-1:27)

pt2020_11_03_01_50_13

小說對於玧其主線自焚的描述以很多角度去訴說;最後來整理一下玧其主線的狀況。

其實後面看起來就是玧其和柾國吵架而後玧其自焚柾國去救他((這裡小題外話一下,好多人都分析這對是禁忌之戀的故事描寫,但是我覺得如果有認真把小說都讀完的話,其實就可以清楚知道不是那種關係的解說。

我覺得就是相互救贖的關係,畢竟要將這樣的感情描述的很清楚,真的很不容易,所以如果沒有深入去看的話,就會覺得有點曖昧!

 

好啦各位,我又結束一部分啦!!!!本來想寫更多的,但是後來發現,主線開始真的每一段mv都對應到,而且內容都超多的...skkkqsffsy

所以我只好先打這麼多了..也看來Notes1會有更多篇章了~~~~~

好哩!預告一下下個故事是智旻和號錫主線((這個也多到很精采這樣!!!!!unnamed (3)images (9)

最後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分享拜託拜託!!!!真的希望有更多阿米可以一起去了解大黑想傳達給我們的青春期套路啊!!!!epppiedpfz

謝謝你們到現在一路來支持的親古們,我會繼續努力的~希望喜歡也能按讚或是留言喲!nkclmhlkkv

這裡公告一下,喜歡的可以關注我,這樣可以收到我更新的第一手消息喲!

還有舊的文章我最近都有做更修,增加一些相關照片,大家有興趣可以再回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Keely기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