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又到了炎炎夏日的暑假,也是最多人考駕照的好時機

於是昨天我去完成了一件算是人生的大事!那就是"考駕照"40310003a3dcfbbf497e.gif好的!今天要分享就是關於我個人考試的經驗。

這些純屬我的意見!還有自己的準備方式!所以請大家多多見諒!!我適合的方式,不一定他人也適合呦。

有興趣的就一起看下吧!!! 

首先,現在要考機車駕照都需要線上報名(最晚兩天前線上報名)https://www.mvdis.gov.tw/m3-emv-trn/exm/locations(這是機車報名連結)

好的!接下來就可以好好準備啦!

需要的報名東西有

1.體檢表(很多人問我,要去哪裡?哪間醫院診所都可以嗎?我的建議是看看你們那縣市的監理所有合作辦理的診所或醫院比較好。)

2.照片(1吋的2張,兩吋的1張。1吋1張和兩吋的體檢會跟你要,所以體檢要帶照片,省的再跑一趟。建議照片多帶,避免有任何意外)

3.身分證和健保卡(這很基本,一定要的)

這樣就可以準備考試啦1460627797867376.jpg

首先必須在你練習好得前提下,故事開始!images.png

首先我是報名7/16日星期二下午場,那在這之前呢!我其實很沒膽的整整練習一個禮拜了,雖然練習到算把握了...但是我還是很緊張

本來沒打算這麼早考試的,哈哈哈~本想到20幾號再考,結果因為朋友們一個個都要考了,我就覺得姐再不考有點丟人。

於是乎我就大膽地報下去了,當我跑去跟我老爹說我要考試啦!就在下禮拜二的時候...我老爹的反應是這樣的201710191649314327_headimg.jpg

我老爹一臉的震驚著我....很顯然他對我沒甚麼把信心

不過我還是就這樣開始了!7/15日那日我還跑去監理站先練習,練習後我才發現...跟你在外面自己練習完全不一樣...

我本來都是在果菜市場練習機車的!

在這裡先說明,機車分為筆試和路考(筆試合格成績85分路考合格成績70分)

那在這之前還有個講習要聽2個小時,所以就是先聽報到講習筆試路考領駕照

報到時間呢!要依據你報名的時段來看,監理站報名網頁有說得很清楚,我這就不多解釋。

接下來筆試部分,我是用手機APP的機車考照題庫,基本看完自己模擬考幾次都在90以上為保險。(監理站官網也有題庫,如果不放心這個會比較準確。)

後來應該是大家最擔心的路考了!!!是的,這也是姐最害怕的images.jpg不過呢!挺過就好了!我可是練習好多次

練習場大概就長這樣ABC.png

第一關呢"直線平衡駕駛"俗稱"直線7秒"這裡要通過一個15公尺寬40公分的路,那這關主要是看你的平衡感和穩定度 。

記得通過這條路從起點到終點需要高於7秒。

如果沒高於7秒扣32分,騎乘過程中單腳或雙腳落地扣32分,壓到旁邊黑色管線扣32分

(所以基本上只要一扣32分就是不及格) 但是也不要太擔心,因為這一關它是單獨評分,所以有兩次機會。

但如果再沒過,那就只好下禮拜再來考試 9938025414.gif   

在這邊我的建議是,你先把機車龍頭盡可能對準直線,接下來可以離起步線有點距離,讓自己前面有更長的距離可以平衡,這樣先平衡在進去線內,就不容易偏斜或壓線。

到線內後再進去前催一個大油門,讓車輪慢慢滑進去,之後發現自己有點不穩了,在催一點油門,記得,要7秒以上,還有是前輪壓終點線就會停止,不是後輪喔!

因為那天我直線七秒是考兩次,第一次我以為後輪經過終點才停止,結果是"前輪",第一輪我太緊張6秒就過了!第二次我就撐到9秒才結束!所以記得喔! 抱.jpg   

第二關"斑馬紋行人穿越道"

這裡呢~就是看到一個停要停在前面白線前不可以超過,等旁邊雙黃燈閃光停止再出發。

這部分只要你在雙黃燈還在閃爍時超過停止線就是扣32分,或是直接通過沒停下來也是32分。

所以需要稍微注意一下,接著要經過一個小小的左彎道,這裡呢油門基本催一點點讓它自己滑,你只需要自己把龍頭方向控制好就好了!

還有這個地方宜蘭監理站是說要打個左轉方向燈,所以建議打一下!

轉過來後第三關"交叉路口"

這裡前面會有紅綠燈,記得要注意是不是紅燈了!("紅燈停綠燈行"這說道快爛掉了吧!)

這裡如果考試當中紅綠燈沒有運作,記得還是要停下來,左右擺頭察看左右兩邊再開喔!

如果闖紅燈扣32分,已經紅燈了前輪壓到前面白線扣32分

這裡沒什麼訣竅,就是停等紅綠燈左右擺頭起步 

第四關"兩段式左轉"

這是和前面第三關一氣呵成,這裡就先往格子後方前進,到中間格子左右,就轉彎到格子內,"記得"車身要在框框內!還有進去框框內時要"煞車"

還有不要壓到前面停止線。如果前面轉彎發現有點歪掉,但車身還是在框框內,是可以坐在上頭移動的,但是不可"下車移動"

沒有依照規定兩段式轉彎扣32分,進入框格內未顯示煞車燈扣16分,沒有依照規定車身停止在框格內扣16分,停車後下車調整扣16分。

第五關"變換車道"

這時你已經停在待轉區格,前方也有紅綠燈,也要等!("紅燈停綠燈行"這說道快爛掉了吧!)

等綠燈了,或是已經綠燈你準備好就可以出發了!20175111914445951.png

出發後準備從外到進到內到時,要打左方向燈,要左擺頭看或是看後照鏡(但是我建議請擺頭,因為你看後照鏡動作太小,有時候教官可能直接當作你沒做。)

未依規定路線行駛扣16分,變換車道沒有打方向燈扣32分,沒擺頭與看照後鏡扣16分。(記得打方向燈啊!不然直接不及格!)

第六關"直角轉彎"人稱大魔王關卡

其實我覺得只要抓到訣竅到還好!

這裡呢!你需要先左轉,再右轉。其實有訣竅的!64a30fcecfb1df31218b9b6f4d074a0e.gif

首先方向燈的問題,我這裡的監理站是說不用打,所以你進直角轉彎前可以把剛剛左方向燈關掉。

之後進入後慢慢催油門,轉右到了直線處的時候,催一下油門後就抓緊龍頭將龍頭再轉右一點,讓車子自己滑進去。

這裡你不可以催太大力的油門,或是都不催,因為要馬會出去壓線,要馬會因為車子失去動力而跌倒。

所以左彎右彎一點到短直線催油門將龍頭再轉右滑進去停下

還有如果真的快跌倒,最好拚死拚活等滑到"停"的那一大格子腳在裡面放下,就不會扣分了!

盡量繞大圈一點呦!不然很容易壓線!

壓到管線扣16分,單腳或雙腳或地扣16分(如果腳落下兩次就會不及格了!!!它是會連續扣分的!)

第七關"停車再開"

這關也沒甚麼秘訣,就是打左方向燈左右擺頭出發

沒有依規定停車扣32分,停車時前輪超過白線扣32分,未擺頭看左右交通狀況扣16分,起步前未依規定打方向燈扣16分。(反正不管怎樣都要停下來oh-yeah哦也噢耶.gif)

第八關"鐵路平交道"

這關呢!基本你直角轉彎過了就等於過了~哈哈哈因為這關就是一樣,你經過時候平交道警鈴會響起。

你只需停在規定位子,等警鈴響結束後,左右查看一下就可以行駛了。

但如果考試過程中,如果警鈴沒有響起,還是要左右擺頭查看再起步!!!!!

不停車察看或闖平交道扣32分,在枕木平交道停車或突然熄火扣32分,停車時前輪超過停止線扣32分。

以上過關後你就通過考試,可以領駕照啦!!!!

images (1).png20180224023103309.gif

有一個很重要的!記得戴安全帽,要是合格的安全帽,要有貼標籤的最好!!!

如果沒依規定戴合格安全帽扣16分

其實呢!考駕照會緊張,但是準備考前把心靜下來,好好面對!撐下來就是你的啦~

我拿到駕照的那刻真的感動到爆,我辛苦這麼久終於有回報!!L69jyFQi.gif

我爸爸也很嗨!哈哈哈哈!不過我要在這裡跟大家說,我可以摸著我的良心,我不是存在於一個僥倖的心態考過的,我是真的很努力的準備一個禮拜。

所以大家要考的,請不要保持僥倖的心態,真的要準備一下。

好啦!我的考照分享就到這啦!希望對你們有幫助,有任何問題留言。dAJzTygH.gif

祝福你們都考過,順利拿到駕照喽~hF8lBD7O.gif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IdPRM7DGXg&t=538s (這個是監理站的影片,說明很詳細,可以去看這個了解!)

以上若動圖或照片有侵權請告知,我馬上刪除謝謝!也禁止不適當言語的留言!謝謝!尊重、包容、愛

 

 

 

 

                                                                                                                                                 

arrow
arrow

    Keely기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