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FAANs8xems&t=573s 這是學校的招生影片

哈囉~各位新生大家好好久我又回來啦!有沒有很想我~好啦沒有啦!回歸正題

今日會打這個是因為有人來請求我哈哈哈~不過也謝謝他給我新的標題。

要來說說剛近日學校要注意的一些事情,還有如何該快速習慣,還有入宿的事情,

好了現在要來說正題了~

開始講過程了!好好聽喔我先插個話 從火車站到學校

"千萬不要路邊攔車"

請打以下這幾隻跟學校聯合的計程車公司電話

一律從學校到車站還是車站到學校都100元

陽光:0800097097(姊通常都打這支 可以先預約幾點搭車 超方便)

全家:0800255255

統一:0800046046

國聲:0800337336

108年學年度課表出來!不懂得問我

https://linuxweb.tcust.edu.tw/st/tad/stQrySubj.php

再加以補充一樣資訊 就是"選課"這個呢!我把網址弄在下面請看有顯示1年級可選的就可以

但是選課是要在時間內選課 到時開學會有人說明(以下是選課資訊可以參考)

https://linuxweb.tcust.edu.tw/st/nloginSt.php

首先 先來看一下當剛入宿舍時的準備,

好!第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不要什麼東西都從家裡帶去"

第一 如果你家中離學校很遠,你要帶多大包阿

第二 路程多累 而且你會很辛苦

最好的辦法就是"留一些到那裡買"別跟我說如果學校附近沒有賣商品的東西呢?

我只能說,是到那個縣市買,距離也會比較近,也不會這麼辛苦。

"照過來照過來慈濟科技大學的學弟妹如果擔心附近沒地方可以買東西 告訴你 別擔心 有一家叫新時尚"

以學校往下走10分鐘路就到了。

接下來來了解一下最基本的一些用品需求與攜帶方法

先說說睡覺用的東西吧!(以慈濟來說)是要用學校的 枕頭套、被套,墊子套。

只剩枕頭,棉被,墊子要自己帶,但以我個人來說太麻煩了!說真的學校的還真不錯(有三個款式)

1.好像是1400吧(各人比較不推薦這款,這款不太划算)

2.這款是最好的選擇2400好像(枕頭質感很棒,棉被也夠暖活,墊子也很棒,所以這款很棒價格也合理)反正就第二款好

3.這是感覺質量品質做棒4400左右(但是枕頭太硬了但棉被倒是什麼東西來著,反正聽起來蠻暖的,還有墊子是更軟的。)

總之我推薦第2款比較好,還有就是可以不用帶吹風機買那廠商的,因為好像乾得比較快哈

還有就是說如果床墊 枕頭 棉被要自己帶可以,但是床套 枕頭套 被套 "必需"用學校的

(到時你們會收到入學報到的單子,裡面會有報到單,制服的價格單,床鋪購買的單子)

這裡先說 制服當天才量新訓當天穿,至於床鋪的購買要先匯款,也是當天拿到的。

總而言之就是買學校的會比較方便。

別的學校的,就看你們學校對於床的問題規定來說的,如果學校幫忙訂事是比較方便。

再來是盥洗用品

沐浴乳(肥皂) 洗髮乳 潤髮乳 洗面乳 牙刷牙膏 等...(有個重點 務必要帶臉盆 洗衣服跟裝盥洗用品)

這些東西家裡帶也可以,在外買也可以,這畢竟是有些比較私人用的。(這可以裝行李箱)

還有換洗衣物,這個就不用說了,自己塞入行李箱(也不需要帶太多,因為你幾乎都穿制服)

第三項

還有不可貨缺的是零食跟泡麵當然到那在買吧!

但如果你想要帶自己家鄉名產也是可以,自己看行李箱大小來斟酌。

(以慈濟來說的話,我建議學弟妹帶個零食吧!如果不想晚自習餓死的話)

第四項

剩下的就看你們自己需要帶甚麼~比如甚麼化妝品甚麼其他雜物,我就不知道,(學校是可以化妝,但是如果是頭髮跟服儀學校是比較嚴格)

大概我能想到的就這些,私人物品就自己帶,如果還有甚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回答你的問題。

接下來來說一下讀我們學校要知道的一些事...

其實就是呢!

20:00 開始晚自習一直到 22:00 (這時間快看書~不然你又要熬夜了...前期可能還在玩 但到後面你就知道了)

20:00過後就不准用洗衣機 烘乾機 洗澡 吹頭髮 一律保持安靜(別怪學姊沒提醒你,如果硬來你就知道了)

23:00熄房間大燈 00:00熄桌燈(如果這時候還在幹活的去交誼廳吧!)

剛進學校不用太擔心,因為會慢慢教,剛開始會很不習慣,但慢慢就明白了!

還有段考期間大部分都是早上考試,下午就可以回去宿舍休息做自己的事

沒有想像中恐怖,只要你經歷一次就知道,星期五還能提早回去很爽

還有學姊叮嚀,你們一訂平常就要讀書,不然你到段考那一個禮拜考試

你會快掛,記得我們試考"一個禮拜"所以加油啊!

如果不會就快問,別害怕真的~

還有剛開始上課的時候你可能會比較錯愕感,第一次考試也會很緊張

但是說真的平常心去面對就好~真的我第一次上生物課的時候

瞬間超想打爆生物的,因為超厚

記得你在大學生活,不是高中...連老師都會把你們的年紀自動提高

他們都會說你們大學了要...但老師!我才16歲阿哈哈哈相信你們也會遇到這種事。

我也不便多說甚麼,就祝福各位學弟妹們能好好讀書,暑假被當很累的(雖然我沒被當哈哈哈)

但是你要先經過一陣的水生火熱 加油!有神問題或是還有什麼要問塊留言喔!

喜歡的話也幫我分享給其他讀五專的人喔!

姊在二甲 有事可以找我~ 至於住幾樓再私訊問我吧!

還有補充一下,在那我覺得要帶筆電喔!不會無聊,也很方便(因為學校報告很多,我有次高達8個)

學校還有懿德日會有慈濟的爸爸媽媽們來關心你們喔!超棒的~

還有就是要有個心理準備 就是你們宿舍盡量保持清潔

不然會一直被斷電 斷電是一樓層喔 所以不要覺得沒關係

還有慈濟有冷氣 冷氣費還蠻便宜的

我們學校還有免費家醫科可以去看 所以人不舒服的時候可以去看

哈哈哈~不要迷路嘿!真的很大~

這就是一個比高中輕鬆比大學嚴的生活。

加油!抱歉拖了這麼久~慢慢期待一下下一次的更新

arrow
arrow

    Keely기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